小米10即将发布 首发LPDDR5

小米10将于2月13日发布会正式亮相,此前,雷军表示,小米10将首发LPDDR5。

小米10将于2月13日发布会正式亮相,此前,雷军表示,小米10将首发LPDDR5

雷军表示小米10放弃6+128GB,标配8+128GB,也就是说将比小米9更贵。其实这种升级方式从小米6时就开始了,每年取消一个低配版本,小米8是6+64GB起步,小米9是6+128GB起步,小米9 Pro则是8+128GB起步,如果把没有发布的低配版本算进去,实际上并没有涨价。小米10也是8+128GB起步,可以预计价格将于小米9 Pro一样。而小米9 Pro已经销售一空,各大平台都没有货,就是在为小米10腾位置。

3699元的起步价格看似有点高,考虑到5G手机的价格普遍偏高,再加上比往年更高的配置,小米10还是值这个价的。雷军表示:“这次设计小米10,我要求解除对价钱的约束,专注把产品做好!”小米10不是性价比手机,而是一部为了更高品质而设计的高端旗舰,采用骁龙865+LPDDR5+UFS3.0的顶级旗舰组合。

骁龙865+X55是旗舰手机的标配,OV魅族努比亚黑鲨的旗舰手机也是这套平台,LPDDR5加强了数据传输能力,小米高管常程进行了科普:LPDDR5速率提升50%,但是省电5-10%。2020年安卓高端旗舰手机:“骁龙865+LPDDR5+UFS3.0缺一不可!”

LPDDR5就像电脑的内存,带宽越大越好,频率越高越好,制程越先进越好,对手机的影响最直观的就是运行越来越流畅,多任务同时开启也不会卡顿,高速度下载对性能的要求显著降低,续航有明显的提升,是5G手机必备的元器件之一。

UFS3.0早在去年年底就有,搭载麒麟990 5G的华为手机全系标配UFS3.0,搭载骁龙855 Plus的手机大都采用UFS3.0闪存,只有小米的两款采用UFS2.1,小米10能够用上应该感谢小米9 Pro和红米K20 Pro尊享版清库存,只是iQOO比小米更激进,用的是UFS3.1。UFS3.0与UFS2.1相比才是真正的换代,UFS3.1只是微提升,提升不大。当然,微优势那也是优势。

不管是LPDDR5还是UFS3.0,都不是小米手机独占,小米10可以用别的手机也可以,雷军只是提前科普,让大家了解这些硬件的好处。

标准版小米10的首发价格预计是3699元,除此之外还有顶配小米10 Pro,这才是真正的高端旗舰,采用三星AMOLED曲面挖孔屏,1080P分辨率,支持90Hz刷新率,开孔位于左侧状态栏。OPPO Reno3 Pro用的就是这块屏幕,如果到时发现屏幕尺寸一样那就没跑了,这块屏幕的素质极高,各方面均达到极高水准,显示效果仅次于一加8 Pro、OPPO Find X2,属于真正的顶级屏。

相机方面则是1亿像素四摄,主摄是小米CC9 Pro使用的1.08亿像素三星S5KHMX,四拜耳阵列,支持2700万像素输出,1/1.33英寸超大底,据说还会加入哈苏算法,已经送到DXO测试,发布会上会公布具体的分数,但是屠榜的功能并不大,因为还有三星Galaxy S20 Ultra 这样一部堆料到疯狂的手机,第二是稳了。小米10 Pro还有冲刺音频榜第一的实力。续航则是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66W+30W无线快充+10W反向快充的三重快充方案。

有网友曝光了小米10和小米10 Pro的价格,都比预计的高,小米10肯定不是4200元,小米10 Pro卖到5200元还是有可能的。你能接受5千元以上的小米手机吗?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719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