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利润意外上升

昨日,诺基亚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在成本削减措施的推动下,10月至12月的利润意外上升。

昨日,诺基亚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在成本削减措施的推动下,10月至12月的利润意外上升。

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表示,10月至12月的盈利从一年前的每股0.13欧元升至每股0.15欧元,打破了市场分析师每股0.13欧元的平均预测值。

诺基亚再次预测2020年每股盈利为0.20至0.30欧元。

诺基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2020年的季节性变化趋势与2019年相似,大部分运营利润和自由现金流将在第四季度产生。”

诺基亚在去年10月份下调了经营业绩预期,并停止派发股息,主要原因是公司需要加大对5G通信技术的投资——这一消息令其股价大跌、市值缩水逾五分之一。

诺基亚和爱立信、华为是全世界三大电信设备巨头。2019年被称为5G通信元年,许多国家的电信运营商商用了5G网络,更多的运营商准备在今年商用网络,因此这些电信设备商正在千方百计争抢5G网络建设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三星电子成为5G电信设备市场的一匹黑马,在去年某些时间点上,三星电子旗下移动通信部门获得的电信运营商5G合同,甚至超过了上述三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在三星电子的转型计划中,5G电信设备也被寄予了厚望,三星电子在智能手机领域全世界第一名的影响力以及和各国运营商长期的合作关系,可能会推动在电信设备市场的扩张。

诺基亚表示,电信设备市场的竞争强度在2020年预计保持在较高水平,因为一些竞争对手试图在5G的早期阶段抢占市场份额。

诺基亚表示,董事会不会提议2019年分红。根据一项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股息为0.11欧元。

2月6日,诺基亚还宣布,迄今为止已经在全世界获得了66份5G网络建设合同,已经有19个诺基亚供应设备的5G网络处于商用状态。该公司之前还表示,自己是唯一一家获得美国四大运营商5G合同的电信设备制造商。

诺基亚公布的财报显示,去年四季度,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9亿欧元,和上年同期基本上持平。该公司运营利润为8亿欧元,相比与上年同期的5.5亿欧元增长了45%。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711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