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业绩前瞻:2019年营收有望首次超越700亿美元

近日,据外媒报道,Facebook将会在周三发布该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市场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在2019年的营收将有望首次突破700亿美元。

近日,据外媒报道,Facebook将会在周三发布该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市场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在2019年的营收将有望首次突破700亿美元。

虽然营收在持续高速增长,但Facebook仍然面临着一些长期未得到解决的问题。其中的首要问题,便是未来的营收是否会因为该公司最近决定不在WhatsApp上投放广告而受到阻碍?WhatsApp是Facebook在2014年斥资190亿美元收购的即时通讯应用,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15亿用户。

“Facebook还没有找到实实在在通过WhatsApp创收的方法,但这也给这家社交网络巨头留下一个巨大的尚未开发的机会,”券商Canaccord Genuity的分析师玛丽亚·里普斯(Maria Ripps)在1月22日的研报中表示。“这家公司很可能将重点转移到B2C(企业对消费者)通信上,这是WhatsApp在全球最常见的使用方式之一。过去两年间,WhatsApp引入了多种有利于企业的工具和功能,”里普斯称。

2018年,Facebook的营收达到558亿美元,其中广告营收占到98.5%。FactSet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预计Facebook 2019年的营收将达到705亿美元,广告营收所占总营收的比例继续达到98.5%。因为缺少新的营收来源,Facebook不太可能保持其健康的年营收增长。

对Facebook而言,解决方案之一是平台继续接受政治广告,而不论是否会给公司带来政治影响。不同于去年限制政治广告目标的Alphabet子公司谷歌,以及完全禁止政治广告的Twitter,Facebook在今年1月9日表示,不会改变2020年大选期间为政治广告制定的基本规则。正因为如此,政客们将继续被豁免于Facebook的事实核查项目,给予他们适用于其他人的同样规则的宽大处理。

“我们认为有三个关键的争论和因素会影响在线广告平台上的政治广告支出:1.广告平台真的在检查广告的内容吗?2.广告平台是否支持基于粒度过滤标准的微目标定位?3.广告平台是否根据联邦/州政府的要求验证广告购买者的身份?”MKM Partners分析师罗希特·库尔卡尼(Rohit Kulkarni)在1月15日的研报中称。

除去政治广告之外,华尔街还密切关注着其他一些问题。Oculus头盔在去年假日购物季的销售状况如何?对Facebook、苹果、亚马逊和Alphabet的反垄断调查有何进展?Facebook之前股价一直在稳步攀升,市值已达到6313亿美元。

“尽管监管环境充满挑战,反垄断审查日益严格,广告业务逆风,但Facebook在2019年表现强劲,我们相信该股仍有吸引力,”Monness Crespi Hardt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J. White)在1月21日的研报中称。该分析师认为,在经历2018年的剑桥丑闻之后,Facebook股价在2019年大涨57%,且2020年Facebook有望继续“成为赶超之年。”该分析师给予Facebook股票260美元的目标股价,意味着股价还有18%的上升空间。“我们认为,商业、支付创新方面的新机遇以及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脑计算界面的长期潜力,为投资者保持对Facebook故事的兴趣提供了巨大的吸引力。”

以下为市场预测的Facebook主要财务数据:

利润:FactSet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当前预计Facebook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2.53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38美元。Estimize提供的数据则显示,分析师、基金经理和学者平均预计Facebook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2.61美元。

营收:FactSet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当前预计Facebook第四季度营收为20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69亿美元;月活跃用户将同比增长7%,达到24.9亿人,高于上年同期的23.2亿人。Estimize提供的数据则显示,分析师、基金经理和学者平均预计Facebook第四季度营收为210亿美元。

在华尔街追踪Facebook股价走势的52位分析师当中,有46位给予该公司股票“增持”评级,4位给予“持有”评级,2位给予“卖出”评级;分析师给予Facebook股票的平均目标股价为246.02美元。

在过去的12个月中,Facebook股价累计上涨了50.7%,表现强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25.9%的涨幅。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59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