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Cruise发布首款自动驾驶汽车“Origin”

据外媒报道,近日,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在旧金山发布首款名为“Origin”的无人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近日,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在旧金山发布首款名为“Origin”的无人驾驶汽车。

这款自动驾驶汽车没有踏板和方向盘等传统控制装置,Cruise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表示,这些决定为人们提供了更多的空间。Origin最多可容纳6人,各有3位乘客面朝面乘坐。

这款车还配备了气囊、“Start Ride”按钮、一个SOS按钮和车顶上的摄像头,未来可以部署计算机视觉模型来分析乘客的情绪。

同时,Cruise还可以24小时提供服务,支持夜间驾驶,能够为拼车的通勤人员腾出更多空间。

Ammann称,像Origin这样的汽车每年能为旧金山居民节省5000美元,而且在汽车的使用寿命内,可以日夜不停地行驶100万英里。

Cruise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说,“自我驱动、电动、共享是这辆车的三个关键词。同时,这是一款量产车。”

Cruise的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技术官Kyle Vogt展示了这辆车的设计和技术。他表示,车子座椅的空间和在飞机上给乘客提供的“额外腿部空间”一样大。他还展示了一个传感器视频,该传感器起着车辆的眼睛的作用,并像猫头鹰的头一样旋转,以帮助汽车感知周围的情况。

Cruise公司介绍称,Origin的功能将超出人类的能力范围。它的多层传感器套件可以看到比人类更广的波长光谱,AI处理决策的速度比人类大脑快,可以夜间和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提供服务。

2016年通用汽车收购Cruise,Cruise已从软银和本田等投资者手中筹集了72.5亿美元,估值190亿美元。

目前,Cruise的自动驾驶测试车队是基于通用汽车的全电动雪佛兰Bolt EV。

6个月前,Cruise推迟了在旧金山推出一项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的服务,该服务原本预计在2019年投入使用。该公司表示,其车辆需要进一步测试。

通用汽车前总裁Ammann和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曾表示,该公司自动驾驶汽车的推出将“出于安全考虑,公司在将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变成现实的过程中面临技术和监管方面的困难,这次延期就是一个例子。”

周二,Cruise并没有给出Origin开始生产的具体时间。

尽管许多人相信无人驾驶汽车可以拯救生命,但也有一些人对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持怀疑态度——尤其是在2018年3月亚利桑那州发生一起Uber无人驾驶汽车的车祸之后。

通用汽车于2018年10月首次宣布了开发“特制”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这是与本田汽车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后者同意向Cruise投资27.5亿美元。此次合作使本田汽车获得了Cruise5.7%的股份,其中包括7.5亿美元的直接投资,以及未来12年用于开发和部署自动驾驶汽车的20亿美元。

通用汽车高管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具有“先发优势”,并对该行业进行了雄心勃勃的财务预测。

雷锋网了解到,2017年,在宣布2019年自动驾驶服务时,通用汽车表示,这项业务可能会在本世纪20年代超过其核心汽车业务的利润。时任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的Chuck Stevens表示,到2025年,无人驾驶汽车服务可能提供20%到30%的利润率,“总目标市场规模可能达到数千亿美元”。

当时,通用汽车推出cadence被认为是对其传统竞争对手以及特斯拉和Waymo等新兴竞争对手的雄心勃勃的挑战。

Cruise已经获准在加州的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前提是车上必须有人类安全驾驶员。但与Waymo、Pony等竞争对手不同。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Cruise还没有获得在加州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许可。

Waymo可以说是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方面最成功的公司之一。自2018年12月以来,该公司在凤凰城运营了一个有限的网约车车队。

在2019年10月24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向股东们保证,公司将在年底前“提前发布一款全功能全自动驾驶汽车”。该公司未能在2019年更新交付时间表,但预计将在1月29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布其自动驾驶汽车计划。

其他公司也陆续宣布了自己的目标:福特汽车预计到2021年推出商用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现代汽车与汽车供应商阿普提夫成立了一家价值40亿美元的合资企业,计划在2022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48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