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小红书关闭线下体验店 官方回应:开店数量并非探索新零售业务的目的

近日,有消息称,小红书已经关闭了上海所有线下体验店, 对此,小红书回应记者称,开店数量和盈利规模本身不是小红书探索新零售业务的目的。

近日,有消息称,小红书已经关闭了上海所有线下体验店, 对此,小红书回应记者称,开店数量和盈利规模本身不是小红书探索新零售业务的目的。

小红书官网显示,其原本共有5家线下体验店,除上海的两家店外,在苏州、常州、宁波各有1家。2018年6月,小红书在上海静安大悦城开设首家实体店小红书之家RED home,店内分为家居区、美妆区、服饰区、明星区、橱窗区、水吧区六大区域,欲打造线下版小红书。随后,小红书又在上海中信泰富万达广场开设了第二家实体店,并将实体店扩展到苏州、常州、宁波。

其实,从小红书近期的动作可以看到,该公司将更多的精力投放在社区属性的打造上而非电商,关闭线下门店也并非意料之外。1月15日,小红书创作者中心正式上线,粉丝量超过5000、在过去6个月发布过10篇或以上自然阅读量超过2000的笔记、且无违规行为的用户,可以在APP内申请创作者中心使用权限。南都此前报道过,创作者中心将为创作者提供笔记数据、粉丝分析、评论管理、私信快捷回复等功能,为他们优化内容提供工具。

此外,小红书还在同日升级了品牌合作平台,支持未签MCN的个人创作者与品牌商直接合作。小红书方面表示,并未对个人创作者或MCN机构抽佣。

就在前一日,小红书还正式将旗下品牌号升级为企业号,放宽商家入驻准入门槛,凡持有营业执照的主体均可申请入驻值得一提的是,入驻商家可以实现线上店铺、线下门店关联,对于拥有多家门店、连锁店的商家,小红书还可以根据用户所在地理位置进行就近推荐。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21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