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开区 预计2024年首车将下线并量产

近日,有消息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小米科技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宣告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开区。

近日,有消息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小米科技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宣告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开区。

小米汽车项目将建设小米汽车总部基地和销售总部、研发总部,将分两期建设年产量30万辆的整车工厂,其中一期和二期产能分别为15万辆,预计2024年首车将下线并实现量产。

小米汽车选择落户北京经开区,或主要源于其区域优势。北京经开区是北京市建设国际科技区域创新中心的主平台,也是高精尖产业的主阵地。目前,已经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智能汽车、生物技术和大健康、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四大主导产业以及新兴产业为基础的高精尖产业发展格局。

其中,在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方面,北京经开区已经布局北京奔驰、北汽新能源等整车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高端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北京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北京经开区将发挥小米汽车项目‘链主型’项目的引领带动优势,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核心零部件、车规级芯片、车载计算平台、车控操作系统等在北京经开区集聚融合发展,并带动京津冀产业协同。”

今年10月19日,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2021年集团年度投资者会议上就曾透露,小米汽车首个工厂将落户北京亦庄,小米造车及团队各项工作的进展远超预期。

在近期发布的小米第三季度财报中,小米集团也表示,目前小米汽车项目进展顺利,团队成员已超过500人。

随着小米汽车正式宣告落户经开区,并确定了量产时间与产能,小米汽车落实了造车产业链上的关键一环。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268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