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PingPong获卢森堡EMI牌照,全球仅10家企业拥有!

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出海又一里程碑事件。

记者获悉,日前,中国金融科技企业PingPong已获得卢森堡正式颁发的电子货币机构(EMI)牌照,成为申请之后最快获得该牌照的科技公司。这是继3年前PingPong成为中国首家获得欧洲支付牌照(PI)的金融科技公司后,其业务合规、底层技术和数据安全再获欧盟国家全方位肯定和认可。

重磅!PingPong获卢森堡EMI牌照,全球仅10家企业拥有!

3年前,PingPong被授予PI牌照,成为首家获得欧洲支付牌照的中国金融企业引发广泛关注。此次获得的EMI牌照,可以看成是PI牌照的升级,EMI牌照的全称是Electronic Money Instituion,即电子货币机构,企业一旦进驻卢森堡获得EMI牌照,意味着可以进入27个国家和4.46亿消费者的开放市场。

据悉,全球范围内拥有卢森堡EMI牌照的企业不到10家,包括亚马逊、Rakuten、Skype等。此次中国金融科技企业PingPong被授予EMI牌照,充分说明了卢森堡监管机构对PingPong业务合规、底层技术和数据安全等全方位地肯定和认可,同时也彰显了欧盟国家对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出海的肯定。

卢森堡财政部长Pierre Gramegna对PingPong获得EMI牌照表示祝贺:“卢森堡是目前欧盟领先的支付和电子货币中心之一,我很高兴看到它继续增长。对PingPong在卢森堡的业务升级我表示欢迎,新的电子货币许可证将有助于它更好地为欧洲客户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EMI牌照的获得,无疑将助力PingPong等中国金融科技企业进一步全球化。

PingPong创始人、CEO陈宇对此表示:“电子商务正在成为全球零售的主导力量,尤其是疫情之下,跨境电子商务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优势。在获得卢森堡EMI牌照之后,PingPong将能提供更多产品和服务,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更智能的跨境基础设施及生态,进一步助力中国跨境企业拓展欧洲市场。”

据悉,作为100万+中国出口商户的选择以及全球最大的跨境电商服务商之一,成立五年的PingPong,始终把构建多区域一体化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作为自己的使命,通过科技创新为全球企业连接新市场,赋能全球化。目前,PingPong与超过全球60个新经济体合作,在输出基础设施创新能力的同时,也在与国际主流银行及支付机构强强合作,为全行业树立更多的PingPong标准,单日交易峰值超过4亿美元,提供跨境收款、供应链金融、阳光退税、VAT缴纳、跨境收单等一站式综合性服务。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3402.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