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2021年将在部分地区推出L5级全自动驾驶功能

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马斯克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2021年将在部分地区推出L5级全自动驾驶功能。

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马斯克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2021年将在部分地区推出L5级全自动驾驶功能。

马斯克的确切答案是:“我对推出全自动驾驶功能非常有信心,甚至在明年就会将其发布给特斯拉车主。而且我认为,至少部分司法管辖区明年会允许全自动驾驶。”

不过,马斯克没有具体说明他认为FSD功能将首先在哪里获得批准,但他确实提到,欧洲监管机构总体上较为保守。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SD)和司机驾驶辅助(Autopilot)功能并不是在世界上所有地方都被允许,其中欧洲就是自动驾驶功能尚未获得监管机构完全批准的地区之一,欧盟已经阻止向司机发布诸多FSD套件功能。今年6月,包括日本、韩国和欧盟成员国在内的50多个国家达成了共同法规,允许部分自动驾驶功能。然而,完全的自动驾驶功能仍然不被允许。

马斯克甚至表示,特斯拉将在国外市场缓慢推出FSD和Autopilot功能,直到它找到一种方法,用FSD的软件来实现交通法规的标准化,这些功能届时才会上市。马斯克曾解释说,对特斯拉来说,在推出这款软件之前确保它绝对安全非常重要,因为FSD在控制交通方面的任何重大故障或错误都可能会让公司在开发这项技术方面倒退好几年。

但是,这并没有阻止美国许多地方在制定自动驾驶法规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据美国全国州立法会议称,美国29个州已经颁布了立法,允许自动驾驶车辆履行与自动驾驶相关的职责。11个州的州长已经发布了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行政命令。马斯克表示,为了向监管机构表明他们的自动驾驶系统是安全的,他们将不得不积累数十亿公里的自动驾驶里程。

特斯拉当然不是唯一一家将自动驾驶技术作为其未来发展重点的公司。通用汽车公司有自己的全自动驾驶功能,名为超级巡航(Super Cruise),它因提高司机安全而获得了吸引力。需要澄清的是,即使FSD功能完善后,马斯克也不建议人们彻底放弃对车辆的控制。他明确表示,通勤上班和在交通拥堵等令人沮丧的条件下,可能是使用自动驾驶汽车的最佳时刻。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332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