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奥斯荣获德国工业4.0奖,中国唯一!以“灯塔经验”引领未来智造

11月28日,以“万物智能 互联共生”为主题的2020年智能制造交互峰会在青岛举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携手中国信通院、中国家电院、海尔、华为、中国移动等企业共同参与。在此次大会上,德国工业4.0大奖正式颁布。

卡奥斯COSMOPlat赋能的海尔中德智慧园区(包括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海尔中德冰箱互联工厂、海尔中德滚筒互联工厂、海尔中德热水器互联工厂、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赢得了2020德国工业4.0奖,成为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企业。

据了解,德国工业4.0奖项始于2013年,专注于表彰在行业中拥有杰出数字化实践的企业,被认为是工业4.0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七年来,共有包括宝马、西门子、博世等在内的17家企业获奖。此次获奖,表明了卡奥斯COSMOPlat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的模式创新和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创新受到国际权威认可。

场景赋能,以“灯塔工厂”助力企业智造转型

当前,世界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风口浪尖,工业4.0正引领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围绕当下制造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卡奥斯COSMOPlat基于大规模定制的模式创新和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创新,以智能制造互联工厂为载体,打造了行业领先的科技创新体系。

作为卡奥斯COSMOPlat科技创新的源动力,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打造了“1+6”的科技研发体系。依托全球首个“智能+5G”大规模定制验证平台和先进智造、网络工程、大数据应用、数字化工程、人工智能和物联网6大生态创新中心,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前瞻性布局了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大数据等关键领域,为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发展打下了基础。

据悉,凭借卡奥斯COSMOPlat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的模式创新、数字化转型实践的技术创新,海尔在生产环节就与用户连接起来,实现物联网时代全流程的“超链接”,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的“智造”之路,真正实现了物联网时代的场景落地。

 卡奥斯荣获德国工业4.0奖,中国唯一!以“灯塔经验”引领未来智造

在卡奥斯COSMOPlat赋能之下,海尔在全球范围内建成15家互联工厂,其中2家被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为“灯塔工厂”,海尔成为国内唯一贡献两家灯塔工厂的企业。

从打造两座灯塔工厂成为世界智能制造标杆,到赋能海尔中德智慧园区拿下德国工业4.0奖,卡奥斯COSMOPlat逐渐完成了从打造“灯塔工厂”向打造“灯塔基地”的华丽转身,其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探索实践也得到了权威认证。

生态赋能,以“灯塔基地”引领未来智造

要引领未来智造,实现工业4.0愿景,不仅需要打造更多的灯塔工厂,更需要把工厂变成网格,让灯塔经验赋能到各行各业。在这方面,卡奥斯COSMOPlat无疑已走在了时代变革的最前列。

卡奥斯COSMOPlat不仅持续升级自身工业体系、孵化灯塔工厂,还构建了多边交互、共创共享的1+X+N生态体系,将其灯塔经验推广复制到更多行业和领域。例如在“与大企业共建,同小企业共享”生态赋能模式引领下,卡奥斯COSMOPlat与行业龙头企业共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互联工厂,共建产业新生态;还赋能青岛环球服饰等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对企业生产全流程的赋能,有效缓解中小企业的转型痛点。

目前,凭借卡奥斯COSMOPlat大规模定制的模式创新和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创新,平台已构建了服装、农业、建材等15个行业生态,其赋能成果在全国12大区域、全球20个国家复制推广。卡奥斯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应用落地,已赋能数千家企业实现了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转型。

正如ROI-EFESO给予的获奖评价所说:“卡奥斯COSMOPlat的解决方案具有高度的创新性,在速度、效率和质量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可见,卡奥斯COSMOPlat在模式、技术等方面正发挥着创新引领性,并逐渐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行业标杆。

下一步,卡奥斯COSMOPlat将继续深入大规模定制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依托智研院不断迭代的技术创新,将其“灯塔经验”赋能到千行百业,打造更多“灯塔基地”,引领未来中国智造跨越式发展。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3027.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