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柏林工厂尚未取得电池生产许可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今日举办的欧洲电池大会直播中表示,柏林超级工厂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池生产设施”。

近日,据报道,德国勃兰登堡州环境部门表示,特斯拉公司尚未申请建造柏林超级工厂电池生产设施的许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今日举办的欧洲电池大会直播中表示,柏林超级工厂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池生产设施”。

格伦海德市市长阿恩·克里斯蒂安尼(Arne Christiani)表示:“一直以来我都知道,这里需要建一座汽车工厂和一座电池工厂。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生产的是新一代的电池芯,对环境更加友好的电池芯。”

他还说道:“但是首先,特斯拉需要准备好一份申请。然后还要经过新的审批程序。”报道称,勃兰登堡环境部还没有收到特斯拉生产电池的申请。

作为特斯拉位于欧洲的首座超级工厂,柏林工厂未来生产特斯拉最新发布的4680电池芯。在马斯克参加线上欧洲电池大会之前,特斯拉高管德鲁·巴格利诺(Drew Baglino)就已经开始了该公司的招聘宣传,当前特斯拉正在当地招兵买马,为电池生产团队招聘管理人员。

当前特斯拉正在稳步推进其柏林建厂计划。截止到目前,虽然柏林超级工厂的建设尚未获得勃兰登堡州环境局的全面批准,但是在购买了位于格伦海德的地块之后,该公司已经获得了环境局的几张初期许可证。

在马斯克透露柏林超级工厂将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电池生产设施后,Oder-Spree区的区长劳尔夫·林德曼(Rolf Lindemann)表示,加快特斯拉的申请批准非常重要。林德曼称:“特斯拉宣布,该公司还将在Oder-Spree建设一个现代化的电池芯生产设施,这对我们地区的发展来说具有额外的潜力。”一直有报道称,在过去几个月中,林德曼一直在反复要求州政府更持续、更迅速地解决围绕Gigafactory Berlin的问题。

特斯拉的目标是让柏林超级工厂在2021年7月之前开始生产汽车,这意味着,当地环境局还有半年多的时间来敲定特斯拉汽车生产的申请。但是,对于何时开始生产电池,特斯拉似乎有着不同的目标。但是,如果特斯拉想保持其速度,考虑到获得全面批准所需的时间,该公司应该尽快提交柏林超级工厂内电池生产设施的申请。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295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