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销量翻6倍,简爱获“2020网易·新能量”乳制品年度最具成长力新锐品牌

11月19日,由网易财经举办的“网易?新能量乳制品行业峰会”在京召开,著名经济学家、协会专家、企业家等共聚一堂,探讨中国乳制品市场的发展与未来。此次峰会还对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简爱喜提“乳制品年度最具成长力新锐品牌”。

5年销量翻6倍,简爱获“2020网易·新能量”乳制品年度最具成长力新锐品牌

(简爱获“2020网易?新能量”乳制品年度最具成长力新锐品牌)

“网易?新能量乳制品行业峰会”通过多个维度评选出“2020年度最具成长力新锐品牌”奖,意在表彰中国乳制品行业的新兴力量,致敬时代驱动力。

精准把握大健康消费趋势,简爱5年销量翻6倍

简爱荣获“2020年度最具成长力新锐品牌”,意味着其作为中国乳制品行业的一分子受到社会广泛肯定,已成为驱动行业发展不可忽视的新锐力量。

产品至2015年上市以来,销量翻了6倍,眼下,简爱的成长仍极具潜力。 今年双11期间,简爱食品天猫旗舰店销量同比增长6倍,连续2年销量增长超300%,已连续2年获天猫低温酸奶品类销量第一。

挖掘简爱的成长基因,在于其坚持的“无添加”产品定位,无糖、功能性、高蛋白等核心产品力皆精准迎合了消费市场新趋势,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

5年销量翻6倍,简爱获“2020网易·新能量”乳制品年度最具成长力新锐品牌

(简爱聚焦的产品概念)

与往年相比,今年受疫情影响,健康消费趋势更凸显。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表示,“疫情之下,国产品牌赢得尊重,消费信心极大提升。消费者也更加关注营养,更加注重健康。”她建议,企业要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乳品高品质、多样化、便利性的需求。

对消费需求和市场消费趋势的精准把握,是快消型企业赖以生存的基础。中国消费者现在已经过了只看价格的年代,更多是看产品的质量、产品的安全,甚至是产品的创新。

尼尔森《全球健康饮食报告》显示,82%的受访者表示愿意花更多钱购买不含有不良成分的食物,以“健康”为前提的食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并且“健康”的心理占比也越来越高。

5年销量翻6倍,简爱获“2020网易·新能量”乳制品年度最具成长力新锐品牌

(消费者在北京国贸SKP商场简爱专柜前选购产品)

坚持扎实、极致的高品质 是简爱未来成长的基本盘

优质的奶源才有可能有高品质的乳制品。

至创立之初,简爱始终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好酸奶=最好的鲜奶+最好的益生菌+极简的配方。因此,简爱对奶源要求极高,在蛋白质、体细胞、菌落总数三大衡量奶源品质关键性指标方面全部达到或高于欧盟标准,这在国内低温酸奶领域可谓“首屈一指”。

简爱对“高品质”的坚持和追求,在中国乳制品行业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同。峰会上,一位乳制品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做高品质的产品始终是我们定位的核心,为此我们甚至愿意走的慢一点,建上游产业链可能会耗费更多精力和物力,但它的价值是可以去支撑品牌更大的未来。

更大的未来,从来不是说说而已。

从人均饮奶量来看,我国目前水平还较低。刘亚清认为,随着人口增长、收入增加和膳食理念改善,奶类消费一定会持续刚性增长。

奶类消费当中,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低温酸奶市场约为422亿元,同比增长14.36%,预计2020年我国低温酸奶市场规模将超过500亿元,保持两位数增长速度。

5年销量翻6倍,简爱获“2020网易·新能量”乳制品年度最具成长力新锐品牌

(2010-2019年中国低温酸奶市场规模走势,数据来源智研咨询)

在低温酸奶市场,“无添加”的产品正越来越被消费者认知,显现出巨大的增长潜力。简爱坚持将“无添加”做到极致,比如,简爱的无糖产品不仅是不添加任何蔗糖,也不添加作何的代糖,纯粹就是—生牛乳、乳酸菌。

5年销量翻6倍,简爱获“2020网易·新能量”乳制品年度最具成长力新锐品牌

(北京国贸SKP商场里售卖的简爱“0糖”酸奶)

目前,简爱正在投建自有工厂,未来将贯彻“工厂、牧场”一体化的生产模式,全面管控生产全链条,确保消费者食用的每一杯酸奶都是可溯源、高品质的安心奶品。

一直以来,健康、高品质、奶源等等都是乳业从业者们讨论的焦点所在,而简爱早在创立之始就明确了定位,且将定位执行到极致,把品牌、产品做到差异化。

如此看来,简爱此次获得峰会颁发的“年度最具成长力新锐品牌”更像是水到渠成,也说明了简爱产品不仅获得了市场消费者认可,也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肯定,既叫好又叫座。“对简爱来说,如何持续地与消费者保持深度沟通,通过沟通让消费者越来越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产品、怎样选择好的产品、什么才是好产品,长远来看,这才是最有价值的事。”简爱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2313.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