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卡奥斯COSMOPlat入选“2020年中国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

11月21日,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举办专场成果发布会,发布多项5G+工业互联网重要成果,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现我国5G+工业互联网最新发展成果。

其中,“2020年中国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正式发布。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与海尔集团IT平台联合中国移动共同申报的“海尔基于5G虚拟专网的端边云协同解决方案”入选榜单,为工厂和工业园区开展5G+工业互联网实践提供了示范。

示范引领!卡奥斯COSMOPlat入选“2020年中国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

同时在大会组织的主题论坛上,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明以《5G虚拟专网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了卡奥斯COSMOPlat在5G+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高度认可。

示范引领!卡奥斯COSMOPlat入选“2020年中国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

创新5G应用实践 打造新一代智慧园区

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传统工业园区基础网络薄弱、行业终端缺乏、信息系统封闭等问题成为制造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阻碍,为园区发展带来挑战。

以打造5G新一代工业智慧园区为目标,卡奥斯COSMOPlat运用网络切片、MEC边缘计算构建可视化运维的5G虚拟专网,打造“基于5G虚拟专网的端边云协同解决方案”,为园区升级提供定制化、交互、柔性的产品和服务。

网络方面,为解决有线传输易受干扰、容量有限、稳定性差等问题,方案通过5G与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关键技术的结合,部署5G专网运营平台。工厂可随时了解各应用场景的网络指标和状态,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网络灵活性,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和普及提供了空间。

更重要的是,凭借工业互联网与5G边缘计算的结合,方案还实现了端、边、云协同,边缘计算负责处理实时业务,云负责处理非实时性业务,既能满足一些时延敏感性业务如无感停车、入园打卡的需求,又避免了对中心云的存储、带宽造成瞬时压力。

方案目前已在海尔工业园区落地。整体部署后,该项目的实施在产品质量改善、园区人员管理、设备维修等方面有显著效果,质量检测效率提高20%、设备停机时长降低30%。工厂可利用5G+AR可以实现远程验收与远程协同方案,生产、维修、培训效率得到提升,为工业园区利用5G进行智慧转型提供了新样板。

示范引领!卡奥斯COSMOPlat入选“2020年中国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

发挥标杆示范作用 推进技术与产业融合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代表,5G对于促进工业互联网落地,工业信息化、智能化同步推进和工业效率提升有着重要意义。

而行业终端缺乏是5G无法规模推广的最大障碍。针对这一难题,卡奥斯COSMOPlat与通讯行业头部企业中国移动及各生态方强强联合,推动技术成果固化和转化,研发推出“5G工业相机设备”、“5G超级上行DY1”等一系列5G工业终端设备,将5G模组内置于工业设备中,满足规模化推广应用要求。通过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卡奥斯COSMOPlat将终端厂商、集成商、企业用户串联起来形成生态,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共享,为企业提供价值场景的同时也为运营商进入2B行业提供了参考,对5G等新技术降低应用成本扩大市场规模有着重要意义。

未来,卡奥斯COSMOPlat将充分发挥标杆企业的示范作用,进一步落实工信部“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聚焦工业生产、管理的共性问题,加速5G等新技术与产业的融合,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战略提供支撑。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231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