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三星电子赴华包机航班取消

韩国三星电子原计划于13日派两架包机分别抵达中国西安和天津,但中国民航局本周初突然通报取消航班。

近日,据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三星电子原计划于13日派两架包机分别抵达中国西安和天津,但中国民航局本周初突然通报取消航班。”韩国《中央日报》12日报道称,计划乘坐该包机前往中国的三星员工超过200人。三星电子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中国没有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上海、天津等地区再次出现新冠病例可能是暂停中韩“快捷通道”的原因。据环球网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日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中韩之间就抗疫相关合作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协调。

韩联社12日报道称,为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中国近日再次加强入境检疫,中韩两国为简化两国企业人士入境程序自5月1日开启的“快捷通道”也受到一定影响。目前韩国各大企业通过“快捷通道”赴华复工的人员已逾万人。虽然疫情下往返于两国的航班大幅减少,但韩国大企业纷纷安排包机向中国接送人员。三星、LG、SK等韩国企业每月至少有1架包机赴华。

近期韩国新冠疫情呈现明显反弹态势。据韩国KBS电视台12日报道,韩国新冠新增病例连续5天超100例,多地出现小规模集体感染。韩国外交部12日表示,中韩企业人士“快捷通道”没有中断,中国政府正强化包括包机在内的防疫措施。13日LG显示器前往广州的包机正常出发。三星电子方面也对外表示,没有迹象表明今后三星包机将全部取消。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1494.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