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出首款自研芯片M1 采用5nm工艺

在今日凌晨的苹果发布会上,苹果正式推出了他们的首款自研Mac芯片M1。

在今日凌晨的苹果发布会上,苹果正式推出了他们的首款自研Mac芯片M1。

苹果在官网上表示,M1是他们专为Mac系列产品线打造的首款芯片,拥有格外出色的性能、众多强大的功能,以及令人惊叹的能效表现。

在制造工艺方面,M1采用的目前行业最先进的5nm工艺,集成160亿个晶体管,将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神经网络引擎、各种连接功能,以及其他众多组件,集成在同一块芯片上,改变了此前Mac一直都采用不同芯片来承担中央处理器、输入输出、安全等功能的状况,并将带来更强大的性能和能效。

苹果M1芯片配备8核中央处理器,包括四个高性能核心和四个高能效核心。每个高性能核心都提供出色的单线程任务处理性能,并在允许的范围内将能耗降至最低。四个高能效核心的性能不俗,但耗电量却只有此前的十分之一,它们一起能提供和现有双核 MacBook Air 相近的性能,同时耗电量显著减少。在CPU的性能方面,苹果在官网上是表示较目前的CPU运行速度最高可提升3.5倍,性能可提升2倍。

图形处理器方面,M1芯片集成了苹果前沿的图形处理器,是苹果到目前为止打造的最先进的图形处理器,兼具格外强大的性能和令人惊叹的能效表现,多达8个核心,可同时运行将近25000个线程,GPU的运行速度可提升2倍。

M1芯片采用苹果最新的神经网络引擎,这一神经网络引擎采用16核架构,每秒能进行11万亿次运算。苹果在官网上表示,M1芯片就是转为卓越的机器学习性能而设计,机器学习的运行速度最高可提升15倍。

在今日凌晨开始的发布会上,苹果推出了3款搭载M1芯片的新Mac,分别是MacBook Air、13 英寸MacBook Pro和Mac mini,这是首批搭载苹果自研芯片的Mac,拉开了Mac产品线向苹果自研芯片过渡的序幕。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1200.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