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将设立全资子公司 注册资本35亿美元

昨日,台积电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35亿美元。

昨日,台积电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35亿美元。

这笔投资是台积电 5 月份宣布的在亚利桑那州投资 120 亿美元建设工厂计划的一部分。台积电今年 5 月曾宣布,计划在亚利桑那州建造一座造价大约 120 亿美元的晶圆厂。台积电当时称,该工厂将采用 5 纳米制程工艺来生产半导体芯片,规划产能为 20000 片 / 月,可创造多达 1600 个工作岗位。

新工厂计划从 2021 年开始建设,2024 年投产。2021 年至 2029 年,台积电于此项目上的支出(包括资本支出)约 120 亿美元。

亚利桑那州工厂将成为台积在美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当前,台积电在美国华盛顿州卡默斯市(Camas)设有一座晶圆厂,并在德州首府奥斯汀和加州圣何塞(San Jose)设有设计中心。

此外,台积电董事会今日还批准,第三季度将进行每股 2.5 元台币的现金股息。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1162.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