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曾学忠:持续发力用户体验与产品前瞻性创新

在本次大会上,小米手机团队还展示了相机、屏幕、充电、AI、IoT、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

在2020小米开发者大会上,小米副总裁、手机部总裁曾学忠表示,截至2020年6月底,小米全球范围授权专利16000余件,5G标准相关专利3200余件。曾学忠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小米成功自主开发全新伸缩式镜头技术。并且在本次大会上,小米手机团队还展示了相机、屏幕、充电、AI、IoT、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

 小米曾学忠:持续发力用户体验与产品前瞻性创新

产品为本 持续进行技术创新与研发

在本届MIDC2020上,小米集团也发布了相机功能方面自主研发的最新预研成果——伸缩式大光圈镜头技术。结构上采用了直立式可伸缩光学设计,相比于既有的相机结构,直立伸缩式相机的光圈更大,进光量提升300%,同时引入全新的防抖技术,相比传统的镜组防抖方案有着更大的防抖角度,画面更稳定,清晰度提升20%,在人像摄影、夜拍等场景下有着更为出色的效果。

小米曾学忠:持续发力用户体验与产品前瞻性创新

曾学忠表示,加入小米的三个多月以来,既感受到了小米集团的开放包容,同时也感受到了小米非常重的工程师文化,工程师们非常扎实,做事非常认真,饱含追求创新的精神。

在产品打磨上,小米手机团队围绕用户体验提升明显的屏幕、相机、快充技术等方面重点投入突破。2016年4月,小米手机业务成立核心器件部,下设相机组。2018年5月,小米单独成立一级部门相机部。该部门成立2年以来,工程师从122人增至850人,人数增加了六倍。而在无线充电技术上,小米上月正式发布了80W无线快充技术,打破了小米10至尊纪念版推出了50W无线充电的纪录。

同时,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会上强调,一切都离不开小米坚持以技术为本,未来小米将继续加强研发投入,并把人才作为小米发展根本大计。

承前启后 双品牌战略为用户带去更好体验

2019年,小米在手机业务上启用了双品牌策略——即小米系列与Redmi系列。前者主打极致的前瞻科技与极致的体验,冲击高端市场;后者则把高端的一些好的技术再下沉到Redmi系列,让更多用户能享受高端技术带来的一些突破和进步。同时,由于红米动辄几千万量级的用户能够体会高端产品,慢慢培养成为高端用户,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今年小米死磕中国区,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果。同时他还透露,小米下一步将重点深耕西班牙、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等欧洲高端市场。欧洲市场是仅次于北美的全球最顶级的市场,目前,小米在西班牙手机市场份额已达30%。

对于小米下一阶段战略及市场布局,曾学忠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双品牌战略,小米品牌包含MIX系列,数字系列,青春版;Redmi品牌包含K系列,X系列,Note系列,数字系列。同时,中国是除美国以外高端机市场占比最高的国家。与此同时,小米下一步将会深耕重点地区、重点国家,如欧洲高端市场以及西班牙、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

根据全球手机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IDC发布的手机行业出货量报告显示,小米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重返世界第三。曾学忠指出,今年小米在疫情严峻环境下,取得巨大成果值得欣喜,未来小米产品将围绕用户体验与产品前瞻性创新这两个方面发力。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0970.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