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计划2021年向小米、OPPO和vivo供应Exynos芯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三星电子旗下的系统LSI业务部门计划明年向小米、OPPO和vivo供应Exynos芯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三星电子旗下的系统LSI业务部门计划明年向小米OPPOvivo供应Exynos芯片。

据悉,在2020年初向vivo供应Exynos 980和880后,三星希望将其Exynos芯片技术提供给包括小米和OPPO在内的第三方手机品牌。

外媒报道称,三星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一些廉价智能手机提供Exynos系列处理器(AP)。至于高端智能手机专用AP,该公司可能会在其技术实力得到认可后提供。众所周知,三星在智能手机处理器领域也非常强大,其高端Exynos处理器的性能并不逊于高通和华为。Exynos芯片主要用于三星Galaxy系列设备。不过,摩托罗拉和魅族等其他品牌的智能手机也使用Exynos系列处理器。

由于利润率较低,三星系统LSI 业务部门已开始减少向三星无线业务部门供应其Exynos系列处理器,并寻求以中国制造商为重点的新客户。基于5nm工艺打造的下一代芯片Exynos 1080是这些新客户的目标,该芯片的继任者Exynos 2100将于2021年面世。据悉,Exynos 1080芯片的性能已经超过骁龙865和骁龙865 Plus。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056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