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第一财季财报:营收371.54亿美元,同比增长12%

今日凌晨,微软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第一财季营收371 54亿美元,同比增长12%。

今日凌晨,微软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第一财季营收371.54亿美元,同比增长12%。

具体在业务上,2021财年第一财季,微软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的营收为123.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0.77亿美元增长1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11%。运营利润为57.0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7.82亿美元。

此外,智慧云业务的营收为129.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8.45亿美元增长2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9%;运营利润为54.2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8.89亿美元。

此前,在2020整个财年,微软的云服务收入首次突破500亿美元,成为微软向云服务转型的重要里程碑。

值得注意的是,此季度微软的Azure公共云营收增长48%,高于上一季度47%的增幅,分析师此前预期增长约44%。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在财报会议中表示,他们不会孤立地去看某一个季度服务器和云服务业务的此消彼长,公司关注的是能够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全方面的、分布式应用需求的服务。

而在个人计算业务方面,该部分的营收为118.4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1.33亿美元相比增长6.4%;运营利润为47.4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0.15亿美元;生产力与业务流程部门营收123.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1亿美元。

今年以来,受到疫情的影响,远程办公的趋势促使了微软的云服务、硬件等产品需求增长。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表示,“对我们云产品的需求推动了本财年的强劲开局。”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970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