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等七家单位联合成立软件测试能力认证联盟(CBSTC)

数字化时代,软件作为关键的基础设施,质量是其最基本的底线要求。软件测试作为软件品质检验的重要手段,不仅是工程实施的重要环节,更需要标准化的工程能力。为加速软件测试能力标准化,2020年10月13日,软通动力与腾讯、华为、阿里巴巴、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同济大学等七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软件测试能力认证联盟”(The Certification Board of Software Testing Competency,CBSTC)。这是在国家5G和新基建战略指导下,国内成立的首个专注于软件测试能力认定的联盟机构。

软通动力等七家单位联合成立软件测试能力认证联盟(CBSTC)

  在“软件定义一切”的新时代,软件质量关系到生产、生活与服务,更关系到我们的安全、健康与发展,而软件测试在软件质量保证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成立软件测试能力认证联盟(CBSTC)的宗旨正是:汇聚产学研力量,促进企业、大学、研究院所等相关主体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协作,共建良好的软件测试生态,不断促进软件质量的提升,致力于构建一个安全可信、良好体验的“软件定义的世界”。

  作为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在软件测试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成果。如在面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服务过程中,软通动力严格遵照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要求,建立了涵盖过程、内控、质量等内容的一体化管理体系,以CMMi和TMMi等软件研发、测试领域能力成熟度模型为基础,建立了覆盖软件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工程管理体系,面向行业特点和客户要求,建立了完善的服务支撑体系,支持实施交付、质量管理和合规管理。

  与此同时,为保障软件测试行业乃至整个ICT信息行业人才供给,软通动力推动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软通大学与全国300+高校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打通企业用人最后“一公里”。 软通动力人才供给和发展平台,年人才供给能力30000+,年培养人才40000+人次。

  软件测试确保了软件的安全应用与价值释放,亦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软通动力等七家单位发起成立软件测试能力认证联盟(CBSTC),将成为软件测试行业走向标准化发展的标志性事件,推动构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软件行业新生态,进而更好地赋能数字化、助力新基建。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8676.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