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冰洗空出口下滑?1-8月海尔智家实现2位数增长

当下,海外疫情仍在蔓延,我国进出口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确定性犹存。

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国内众多企业抓住机遇稳出口、拓内销。其中海尔智家不断优化运营体系,经受住疫情考验,前8个月冰洗空产业出口额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冰洗空齐增,出口整体有韧性

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1-8月份家电行业出口整体趋势向好,其中冰箱、冷柜出口额有所提升,洗衣机、空调分别下降4.6%、2.7%。值得一提的是,海尔智家冰洗空产业在前8个月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区别于行业“降价走量”的出口模式,海尔智家选择了不同的路线。针对全球不同地区用户的不同需求,推出不同特性的健康、高端产品。例如,在北美市场,针对疫情期间用户需求,推出大容量滚筒洗衣机、大容量冰箱;在日本市场,迅速上市280L业界最大容量立式冷柜以及变温系列冰箱等高端新品……

基于市场需求变化,海尔智家国内向海外出口高端产品,深受海外用户认可,在保持高价格的同时也没有降低销量,拉升了海尔智家的整体出口。

出口场景,加速海外场景生态战略转型

其实,海尔智家能够经受住疫情考验,得益于多年来全球创牌的成果。

不同于大多企业OEM代工的出海方式,海尔智家一直坚持全球创牌。依托“三位一体”本土化运营,在疫情影响下海外市场也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北美,GEA整体份额近十年来首次突破25%;在日本,累计8月底,海尔、AQUA双品牌在本土品牌大幅下滑背景下逆势增长13%,并连续8个月营利双增。此外,海外多个主流市场均实现不同程度的逆势增长。

在128届广交会上,海尔智家延续今年春季广交会的“豪华阵容”,超12个国家参与,全球6大工厂、7国经销商、生态方等多方助阵,带来10X24小时、无时差、无缝隙跨国的体验云众播。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体验云众播向全球客商展示的是场景品牌三翼鸟,依托智家体验云,提供阳台、厨房、卫浴等全场景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助推场景品牌全球落地。

响应时代所向、民之所需,海尔智家开辟了一条从卖产品到卖场景的新赛道,加速场景生态全球落地,引领世界消费需求升级,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构建美好智慧家。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8670.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