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计划向广汽集团提供混动技术支持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丰田汽车计划向广汽集团提供混动技术支持,这是丰田首次将其核心混合动力技术提供给外国公司。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丰田汽车计划向广汽集团提供混动技术支持,这是丰田首次将其核心混合动力技术提供给外国公司。

此前,中国决定从明年开始将混合动力汽车纳入新排放标准下的环保汽车类别。包括丰田在内的很多日本企业希望利用新法规扩大在中国地区的销售。

开发和供应混合动力汽车驱动系统的日本公司BluE Nexus已与广汽集团达成技术转让协议。BluE Nexus由丰田、电装(Denso)和Aisin Seiki所合资成立。

据报道,BluE Nexus还同意向中国民营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00175)提供这项技术。此前,丰田已经与马自达、斯巴鲁(FUJHY.US)等日本合作伙伴分享其混合动力技术。

在新排放法规生效之前,竞争对手日产汽车(Nissan Motor)也在加强其在中国的混合动力汽车业务。该公司将发布一款配备了其ePower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日产汽车还计划未来三年在中国推出五到六款混合动力车型,其中包括畅销的轩逸(sylphy)轿车。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858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