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就私有化交易达成最终协议,将成腾讯间接全资子公司

昨日晚间,搜狗官网发布公告称,已就私有化交易达成最终协议,合并完成后,搜狗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昨日晚间,搜狗官网发布公告称,已就私有化交易达成最终协议,合并完成后,搜狗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此外,合并生效后,搜狗公司在外流通在外的A类普通股,包括由美国存托股票代表的A类普通股,但除外股票和代表除外股份的美国存托凭证将被取消,以换取其持有人有权获得每股9.00美元现金或美国存托凭证的权利。

7月27日,据36氪报道称,腾讯公司将全资收购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公司搜狗,另一名知情人士对此予以证实,并称交易形式为全资,交易价格为每股9美元。

搜狗CEO王小川随后在朋友圈转发相关文章予以证实,称感谢腾讯的认可,接下来会对腾讯收购公司的相关事宜进行认真讨论和衡量。

在此次交易前,据搜狗2019年度财报显示,腾讯持有搜狗39.2%的股份,系搜狗第一大股东;搜狐持有搜狗33.8%的股份,系公司第二大股东;最后张朝阳持有搜狗6.4%的股份。

另一方面,在持股超过5%的股东方面,张朝阳依旧以6.4%的股份位列自然人股东第一位;其次是持股5.5%的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王小川。

据2019年财报显示,搜狗现任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王小川持有2121.64万股公司股份,按照腾讯此次每ADS9美元的收购对价计算,王小川将获得1.9亿美元的对价。

据搜狗官网显示,搜狗是搜索领域的创新者和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领导者。截至目前已发展成为第二大搜索引擎,按月活计算的第四大互联网公司。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777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