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第二季度营收32亿元 净亏损4.76亿元

上个季度净亏损为54亿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4 03亿元

近日,携程发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携程第二季度营收32亿元人民币(约合4.48亿美元)同比下滑64%,环比下滑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4.76亿元人民币(约合6700万美元),上个季度净亏损为54亿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4.03亿元。

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在财报中表示,“尽管我们的各条业务线在第二季度受到了新冠病毒的全面影响,公司快速调整了运营的重心,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宏观环境,最大程度减少了亏损,并在复苏程度上远胜于行业平均水平。”

财报显示,携程第二季度业绩受到新冠疫情大流行的严重负面影响。疫情继续导致旅行需求大幅下降。由于在过去几个月,在一些国家病毒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控制,有些旅行禁令得以取消,消费者也更有意愿出行,尤其是在本国国内旅游。受益于此,和2020年2月和3月相比旅行相关预订有所增加,但预订量仍大大低于去年同期,尤其是出境游和海外市场。 

具体到营收方面,携程第二季度住宿预订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人民币(1.78亿美元),环比上升9%,同比下降63%。环比上涨主要由于中国国内市场的复苏。

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12亿元人民币(约合1.63亿美元),同比下滑66%,环比下滑52%。

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1.3亿元人民币(约合1800万美元),同比下降88%,环比下降75%。

商旅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2亿元人民币(2300万美元),同比下降47%,环比增长29%。

携程第二季度的毛利率为72%,与2019年同期的79%以及上季度的74%相比有所下降。

截至2020年6月30日,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短期投资及持有至到期的定期存款和理财产品余额为643亿元人民币(约合91亿美元)。

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持续负面影响,携程集团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7%到52%。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7333.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