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计划在北美建新工厂

马斯克在特斯拉电池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准备在北美建设一座电池电极材料生产厂,这样可以降低供应链成本,简化阴极生产工艺。

马斯克特斯拉电池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准备在北美建设一座电池电极材料生产厂,这样可以降低供应链成本,简化阴极生产工艺。

马斯克认为目前的生产工艺效率太低,一旦新工厂建成,阴极成本将会降低76%,而且不会生成任何废水。引入新工艺之后,生产阴极时许多中间环节可以省略,由于镍的供应受到限制,未来特斯拉在使用阴极材料时会更加追求多样化。

工厂建在哪里?什么时候开始建设?马斯克没有明说,他只是在演讲开始时表示,希望每一块大陆都有一座Gigafactory工厂。7月份,特斯拉曾发布消息称下一座工厂将会建在德州Austin,未来再建工厂会多多考虑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Tulsa)。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706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