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已终止1亿澳元研发投资 裁员1000人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昨日报道,华为澳大利亚首席企业事务官杰里米·米切尔透露,华为在澳研发投资被削减逾1亿澳元,并计划在2021年之前裁员1000人(由1200人减为200人)。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昨日报道,华为澳大利亚首席企业事务官杰里米·米切尔透露,华为在澳研发投资被削减逾1亿澳元,并计划在2021年之前裁员1000人(由1200人减为200人)。

米切尔表示:“毫无疑问,在网络战争中每个国家都是输家,但没有哪个国家损失得像澳大利亚这么大。澳大利亚夹在军事伙伴和贸易伙伴中间。”

根据米切尔提供信息,《金融评论报》整理了华为近期在澳大利亚的业务调整计划:

1.在2021年前,当地员工将从1200人减为200人,“明年可能会更少”;

2.在当地的研发投资已被削减超过1亿澳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

3.放弃一系列大规模研发计划,包括一项原定于墨尔本进行的价值约6000万澳元的运营和商业支持系统研发项目,该项目的关闭导致约30个高科技岗位流失;

4.关闭了一项在悉尼价值3000万澳元的国家培训和创新中心;

5.终止了在詹姆斯库克大学的一项价值数百万澳元的物联网实验室;

6. 关闭了在新南威尔士开设的价值200万澳元的客户解决方案集成和创新体验中心。

#华为已终止1亿澳元研发投资# 从表面来看,华为在澳大利亚裁员,最受伤的是华为。事实上,损失最大的还是澳大利亚。据透露,华为终止了1亿澳元的研发投资,折合人民币约4.9亿元,并在2021年前裁员1000人。

事实上,早在2年前,澳大利亚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而且频繁假借“国家安全”为由打压华为及其他中国企业。没有了华为的参与,5G建设成本会更高,相关的技术升级也会严重滞后,单纯的站队会让澳大利亚在5G上错失先机,而且会影响相关行业的经济发展。所以,澳大利亚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这本质就是一个不明智的决定。

中科院出手。一个企业唤醒了整个民族,中科院牵头研发光刻机,帮助华为解决芯片制造难题。

近日,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称,将集中力量,集中优势,聚焦国家最关注的重大科技技术,其中就包括关于华为面临的问题而广受关注的光刻机,这意味着国家队将出手相助,包括华为在内的国内芯片行业,解决芯片制造难题。

光刻机的制造并非易事。首先,光刻机的市场对他的研发费用来说并不大,这也就是很多企业和国家不愿意过多投入的原因。芯片成为国家扶持项目大大的降低企业研究成本。如今的光刻机以及芯片已经成为我们一个卡脖子项目,如果不解决这个科技难题,我们很容易失去话语权,被人牵着鼻子走,国家出手,足以看出国家对于光刻机的重视。举全国之力,帮助华为攻克核心技术难题,祖国永远是民族企业最坚持的后盾和后勤。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701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