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推出氢动力概念卡车GenH2 续航里程达1000公里

日前,戴姆勒推出了氢动力概念卡车GenH2,续航里程达1000公里。

日前,戴姆勒推出了氢动力概念卡车GenH2,续航里程达1000公里。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梅赛德斯 – 奔驰 GenH2 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是由戴姆勒卡车集团在上周推出的,计划在 2023 年交由客户测试,2025 年后开始量产。

戴姆勒卡车集团官网的信息显示,梅赛德斯 – 奔驰 GenH2 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配有两个氢燃料罐,采用的是液态氢而非气态氢,因而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

在续航里程方面,戴姆勒卡车集团官网的信息显示,在使用单罐氢的情况下,梅赛德斯 – 奔驰 GenH2 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续航里程可以达到 1000 公里甚至更多,可灵活满足长途运输的需求。

除了续航里程,梅赛德斯 – 奔驰 GenH2 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还有不俗的载重能力,戴姆勒卡车集团在官网上就表示,量产化版本 GenH2 的总重量将达到 40 吨,载重能力为 25 吨。

同特斯拉 2017 年 11 月份推出的电动汽车 Semi 相比,梅赛德斯 – 奔驰 GenH2 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在续航方面优势明显,但载重能力有差距。特斯拉 Semi 入门版的续航里程为 300 英里(约 482 公里),高配版一次充满电之后的续航里程为 500 英里(约 804 公里),在负载 80000 磅(约 36.2 吨)的情况,加速到 60 英里(约 96.6 公里)只需要 20 秒,最高时速可达 65 英里(约 104 公里)。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681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