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奥斯三个鲜为人知的赋能故事背后,是工业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力量

9月20日,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暨第四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在青岛举行。论坛以“自创生、同进化”为主题,吸引了国际著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物联网时代的转型之道。

卡奥斯同期举行了黑海圆桌论坛,邀请到弗雷斯特(Forrester)中国区总裁邹欣、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海琴、青岛隆菲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明耀超、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贞超、诚通基金董事总经理冯涛、IDG亚洲总裁朱东方,共同围绕卡奥斯COSMOPlat如何打造全球引领的世界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平台展开交流讨论。 

 卡奥斯三个鲜为人知的赋能故事背后,是工业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力量

圆桌论坛通过三个鲜为人知的赋能故事,向外界展示了工业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力量。而这背后,是卡奥斯COSMOPlat三大差异化能力:生态向心力、生态吸引力和生态进化力!

品牌认可:向心力的故事

以用户体验为中心,20天研发自消毒口罩

依托大规模定制模式,卡奥斯COSMOPlat的核心在于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平台上的生态资源,不是简单交易,而是创造用户终身价值,从而实现企业、用户、资源共创共赢共享。这体现了卡奥斯COSMOPlat生态的向心力。

今年,在疫情最严重3月份,通过平台交互,很多用户提出两个方面的需求:一是买得及时;二是用得放心,即用户希望口罩除了可以防飞沫,还可以具备杀毒和隔离功能。

传统口罩生产流程中有至少14天的环氧消杀周期。怎么缩短这14天,同时又能让口罩具备消毒和隔离功能?围绕用户需求,卡奥斯COSMOPlat快速响应,联合海洋科技企业明药堂、熔喷布原料厂普华,仅用20天就研发出甲壳素自消毒的口罩,完全替代了环氧消杀过程,做到口罩自消毒和即产即用。

卡奥斯COSMOPlat的生态向心力得到权威专家认可。IDG亚洲总裁朱东方在论坛上表示,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约8465亿美元,2019年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市场规模近4800亿元人民币。伴随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生态将对未来新工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全球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来看,卡奥斯COSMOPlat通过共建生态来驱动用户体验迭代升级的探索和实践,已经走在了行业最前列。

今年1月,卡奥斯COSMOPlat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域唯一代表,入选了IDG全球领先品牌榜。IDG 认为大规模定制模式符合未来全球制造业发展趋势,即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模式转型,相信卡奥斯COSMOPlat能塑造并承担起工业互联网新生态引领者的角色,值得全球推广。

行业认可:吸引力的故事

50天落地60条生产线,拿到3000万大订单

卡奥斯COSMOPlat是多边交互、增值分享的赋能平台。通过与大企业共建,同小企业共享,卡奥斯COSMOPlat不断吸引企业上平台,沿着企业→产业→生态的路线去赋能,提效降本增收,创造价值,实现攸关各方的价值最大化,实现共同成长。

隆菲医疗器械总经理明耀超有着很深的感触,他现场分享了企业如何通过卡奥斯COSMOPlat赋能快速转型升级的经历。 

卡奥斯三个鲜为人知的赋能故事背后,是工业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力量

明耀超介绍,他从今年开始转型医疗器械行业,初期非常困难,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没有场地、没有方案、没有设备、没有材料、没有人员,他本人也不知道怎么做。

在转型实业关键时期,卡奥斯COSMOPlat来了。项目落地顺利程度,远远超乎明耀超的想象。卡奥斯团队全程陪同考察选址、设计、设备及原料采购、安装调试,团队成员连续一个多月每天只休息不到三个小时。短短50天,一期60条口罩生产线、6条熔喷布生产线就落地投产。

项目投产后,卡奥斯COSMOPlat智慧化、定制化方案又帮助明耀超解决了订单及销售问题,承接了价值3000万元的国内订单。此外,隆菲医疗器械不仅销往国内,在卡奥斯COSMOPlat帮助下,还在一些不需要白名单的境外地区接到了订单,比如,拿到了中东200万订单。

这只是卡奥斯COSMOPlat赋能千企百业其中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卡奥斯COSMOPlat已孕育出建材、文旅、农业、应急物资等15个行业生态,在全国建立了7大中心,覆盖全国12大区域,并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吸引了上万家企业资源,在平台上围绕用户体验进行共创、共享,实现了全球赋能。

资本认可:进化力的故事

4名员工48小时搭建全国首条医疗物资供需平台

谢海琴介绍,卡奥斯COSMOPlat最重要的差异化能力是生态进化力,即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和生态攸关方一起,围绕用户需求不断交互迭代。

相比于前两个赋能故事,卡奥斯COSMOPlat赋能应急物资行业的故事,大家可能并不陌生。

疫情初期,卡奥斯COSMOPlat一名员工无法买到口罩,于是萌生了搭建医疗物资供需平台的想法。他大胆地将想法发到工作群后,迅速得到另外三名员工响应,并带动卡奥斯COSMOPlat全员参与,48小时搭建了全国首个医疗物资供需平台。

这个发起于“民间”的医疗物资供需平台,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力量。该平台上线后,短时间内就汇聚了全球10余个国家的采购资源,可实现政府部门、各地医院、医疗企业、物流企业等精准高效匹配。比如,在山西侯马,通过该平台赋能,一条日产量10万只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全自动生产线,仅48小时就落地试产! 

 卡奥斯三个鲜为人知的赋能故事背后,是工业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力量

卡奥斯医疗物资供需平台迅速升级为复工增产平台,并成为山东等多省市政府首推的平台。现在,当初的4人小团队,已经进化成了一个汇聚5500多家资源的应急生态平台。

卡奥斯COSMOPlat构建了一个让攸关各方都蜂拥而至、彼此促进的生态,这就是生态的进化力。其无限成长的可能性,得到资本认可。诚通基金董事总经理冯涛认为,个性化需求是未来方向,卡奥斯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是满足这种需求的方式之一。

卡奥斯COSMOPlat凭借着独特的差异化,在工业互联领域价值日益显现,备受资本青睐。今年3月,卡奥斯首次A轮融资便创下了工业互联网平台融资规模之最,一举跃入独角兽企业行列;今年7月28日,卡奥斯COSMOPlat获评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独角兽。

如今,卡奥斯COSMOPlat已经成长为比肩美国通用电气Predix、德国西门子MindSphere的全球三大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

前两天,也就是9月18日,全球灯塔网络2020年会召开。在这场被业内评价为“世界顶级工厂‘华山论剑’”的大会上,世界经济论坛组织从全球54家“灯塔工厂”中选出了4家工厂作为“灯塔样板”,海尔作为中国“灯塔工厂”引路人,是唯一代表中国出席的企业。

卡奥斯COSMOPlat不止于打造“灯塔工厂”,更打造“灯塔基地”。9月18日,德国ROI-EFESO工业4.0奖首批获奖企业正式公布,卡奥斯COSMOPlat赋能的“灯塔基地”海尔中德智慧园区,成为首个获奖的中国企业。

 卡奥斯三个鲜为人知的赋能故事背后,是工业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力量

这一切,都源于卡奥斯COSMOPlat所体现出的“中国力量”。也正是看中这种力量,德国工业4.0之父、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理事长孔翰宁院士才多次邀请卡奥斯COSMOPlat加入欧洲联邦云,以丰富其架构,赋能德国中小企业。

卡奥斯COSMOPlat,正在以“中国力量”之名,赋能国内外制造业转型升级,引领未来智造。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6777.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