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3签,青岛国资三大龙头加入生态圈,卡奥斯究竟做对了什么?

9月20日,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暨第四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在青岛启幕,全面展示全球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最新成就,并促成一系列项目合作。

大会现场,卡奥斯COSMOPlat分别与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共建工业互联网行业子平台,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在各领域发展,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一日3签,青岛国资三大龙头加入生态圈,卡奥斯究竟做对了什么? 

跨行业、跨领域,一日三签卡奥斯展现硬实力

从环保、化工到饮料、民生,此次签约跨度大、范围广,离不开卡奥斯COSMOPlat跨行业、跨领域赋能的硬实力以及全价值链协同的优势。

在与青岛华通合作中,卡奥斯COSMOPlat将结合双方优势资源,通过线上平台搭建和线下工厂智能化改造,共建环保装备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其打造成为青岛市工业企业的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示范型平台,全省、全国的工业互联网标杆平台。

在与青岛海湾的合作中,卡奥斯COSMOPlat将助企业提升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通过IoT、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技术,将氯碱行业知识和能力与最新技术融合、应用、沉淀,共建氯碱化工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氯碱行业降本提质增效。

在与青岛饮料的合作中,卡奥斯COSMOPlat将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打造青岛饮料集团线上展示平台,运用数字模型在线展现工厂全貌,从整个供应链和到销售前端,把青饮旗下主业公司的生产、物流、销售、产品等做全方位、形象化展示,通过平台引流实现崂山、华东等品牌推广与增值;二是建设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互联工厂”管理系统;三是助力青岛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搭建从原料采购到销售全流程的数字化管理系统;最后,还将为青岛日清食品机械有限公司设立大数据中心和产品设计开发管理等信息化系统,助力公司数字化发展。

一企一策,卡奥斯为企业“量体裁衣”

作为中国最早探索工业互联网的平台之一,卡奥斯COSMOPlat依托大规模定制的模式创新,打造了大企业共建、中小企业共享的生态赋能模式,构建多边交互、共创共享的1+X+N生态体系,可为不同企业“量体裁衣”,提供差异化、一站式的全流程解决方案。

以服装纺织行业为例,迪尚集团、伟志服饰虽属同一行业,但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却不尽相同。

作为全国最大服装出口企业之一,迪尚集团每月生产样衣数万件,这就使迪尚集团面临:如何快速找到样衣所需面料?样衣生产完后如何高效精准地进行出入库管理?客户选中某款样衣款式,如何“万里挑一”?针对这一问题,卡奥斯COSMOPlat通过组合智能吊挂、管理、自主选料等技术的智能解决方案,助力迪尚解决了样衣和面辅料的仓储及管理问题,实现了样衣快速精准调用及归还,极大提高作业效率,为迪尚样衣的研发与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一日3签,青岛国资三大龙头加入生态圈,卡奥斯究竟做对了什么?

而伟志服饰作为陕西一家老牌服企,企业生产线已经置入流通环节冗杂、生产周期长、库存高的桎梏之中。为此,卡奥斯COSMOPlat通过一整套软硬件的定制化开发和部署,大大提升了伟志服饰的供应链协同水平。伟志服饰整个业务流程,包括接单、排产、制版、备料、剪裁、缝纫、入库发货等,可自动从一个环节进入下一个环节,实现全流程数字化驱动和网络化协同。改造之后,伟志服饰生产效率提高了25%,交货周期也从25-30天缩短到10天。

目前,卡奥斯COSMOPlat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已经孕育出建陶、房车、农业等15个行业生态,在全国建立了7大中心,覆盖全国12大区域,并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为全球用户提供衣、食、住、行、康、养、医、教等全方位的美好生活体验。

未来,卡奥斯COSMOPlat将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构筑以平台为支撑的新型产业生态体系,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推动全球优质产业资源协同创新、融合发展。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6774.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