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快手寻求香港IPO 筹集资金至多50亿美元

据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快手计划最早于明年1月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至多50亿美元。

据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快手计划最早于明年1月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至多50亿美元。

快手成立9年,由社交媒体和游戏巨头腾讯支持,目标估值超过500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快手已聘请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华兴资本(China Renaissance)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负责IPO,希望最早在10月底提交上市申请。

快手和银行均未回应置评请求。

根据研究机构CBNData的数据,截至6月份,快手App的月活跃用户为4.3亿,而抖音的月活跃用户超过5亿。

快手的IPO将提振香港作为全球资本市场中心的地位。Refinitiv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香港进行了价值近203亿美元的IPO和二次上市。

蚂蚁集团计划今年10月在香港和上海两地同时上市,筹资至多300亿美元,这可能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据路透社7月报道,字节跳动也在考虑将其国内业务在香港或上海上市,随后美国开始禁止美国公司与字节跳动进行交易。

去年底,快手在腾讯牵头的一轮IPO前融资中筹集了30亿美元。两位知情人士说,这轮融资让快手的估值接近300亿美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658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