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20秋季新品发布会内容汇总 真的没有新iPhone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01:00,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正式在线上召开,下面给大家带来了本次苹果发布会的内容汇总。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01:00,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正式在线上召开,下面给大家带来了本次苹果发布会的内容汇总。

本次秋季新品发布会,苹果将硬件产品焦聚在Apple Watch和iPad上,总体来说是“4款产品,2枚芯片,2个服务”。

划重点,本次发布会真的没有iPhone 12!!

一、四款硬件新品

Apple Watch Series 6:支持血氧检测

Apple Watch Series 6的外观设计相较于上一代几乎没有改变,但拥有 Product(RED)、蓝色、墨色和新金色四种配色。

在功能方面,Apple Watch Series 6增加了血氧饱和度检测的功能,它可以利用全新的红外光传感器在大约15秒内测量用户的血氧水平,这很适合经常在高海拔工作和运动的用户。

苹果表示他们正在与卫生机构合作,基于Apple Watch Series 6的血氧检测功能进行大规模研究,尝试帮助人们利用这个功能检测是否感染COVID-19。

此外,Apple Watch Series 6还带来了一些新表盘,Memoji 功能也拓展到了 Apple Watch,可将动画人脸放到表盘界面上。

还有就是Apple Watch Series 6充电速度快了20%,更搭载了U1超宽频芯片。

Apple Watch Series 6还配备了全新的S6处理器,性能提高20%。此外,苹果还带来了名为“ Solo Loop”的全新硅胶表带,没有任何带扣,可伸缩,可上下滑动,耐用且防水,有七种不同颜色可供选择。

Solo Loop还包含一款织物款表带,有五种颜色可供选择。同时,苹果还推出了一款新的皮革链接表带。

苹果为 Apple Watch Series 6 推出家人共享设置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设定,查看家人的状态,比如控制孩子的学习时间,指定孩子打电话给谁。这个功能需要 Series 4 及更高设备。

苹果表示,为了减少碳排放量,新Apple Watch包装中将剔除适配器USB电源适配器。另外,watchOS 7 带来了睡眠追踪功能,并将很快为用户提供低 VO2 Max 水平的警告。

国行苹果 Apple Watch Series 6 GPS 版 3199 元起售,蜂窝网络版 3999 元起售,9 月 17 日接受订购,9 月 20 日发售。

Apple Watch SE:2199 元起售蛮香

除了Apple Watch Series 6,苹果还推出了一款Apple Watch SE。

苹果2020秋季新品发布会一文汇总:iPhone 12错失A14首发,Apple Watch SE挺香

Apple Watch SE结合了 Series 6 的功能以及 Series 4 的表身,提供40mm和44mm两种表壳尺寸。再加上全新的表带,搭载上一代的S5 芯片,同时缺少了心电监测(ECG)功能,也没有始终显示功能。

国行Apple Watch SE GPS 版 2199 元起售,蜂窝网络版 2499 元起售,9 月 17 日接受订购,9 月 20 日发售。

第 8 代 iPad:A12仿生芯片加持

iPad方面,苹果首先推出的是第8代10.2英寸iPad,最大的看点是加入了Apple pencil 的支持,配合iPad OS 14 可以带来更好的体验。

第8代iPad搭载的是A12 仿生芯片,这枚芯片首发于 iPhone Xs 系列和 iPhone Xr,是当年业界首款 7nm 芯片,包含一个六核 CPU(由两个 “性能”核心和四个 “效率”核心组成),一个四核 GPU,相比前代芯片实现了 40% 的 CPU 提升和 2 倍的 GPU 性能提升。

此外,第8代iPad还支持全尺寸智能键盘以及现有的其他第三方键盘。

全新第8代 iPad 国行32GB版本无线局域网机型2499元,蜂窝网络机型3499元;而128GB无线局域网机型2999元,蜂窝网络机型3999元,将于9 月 17 日接受订购,9 月 20 日发售。

2020款iPad Air:怒抢iPhone 12 A14仿生芯片首发位

除了第8代iPad,苹果今次还推出了全新设计的2020款iPad Air(iPad Air 4)。2020款iPad Air在外观上采用了类似目前iPad Pro的设计,直角中框,全面屏,看起来像是迷你版的iPad Pro。

2020 款 iPad Air 搭载了 10.9 英寸的视网膜屏,分辨率为2360 x 1640。这块屏幕支持多项先进的显示技术,如 P3 广色域、原彩显示以及抗反射涂层。同时它还搭载了7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支持Smart HDR,后置摄像头为1200万像素,支持4K60fps视频的拍摄,防抖效果也有所增强。此外iPad Air的扬声系统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横屏状态下可播放立体声效果。

由于新款 iPad Air 采用了全面屏设计,又没有Face ID,苹果将Touch ID 传感器集成到了设备顶部的电源按键上。这款 Touch ID 模块采用了蓝宝石镜头和新一代定制传感器,可以有效地捕捉指纹的细节。

处理器方面,新款 iPad Air 搭载了 A14 仿生处理器,采用了 5nm 工艺,可以在较低功耗下获得出色的性能。此外2020款 iPad Air 搭载了 USB-C 接口,支持通过磁力将 Apple Pencil 吸附在一侧,进行充电和收纳,且同样支持妙控键盘。

2020款iPad Air有银色、深空灰、玫瑰金、浅绿色和淡蓝色四种颜色,国行64GB版本无线局域网机型4799元,蜂窝网络机型5799元;而256GB无线局域网机型5999元,蜂窝网络机型6999元,将于 10 月发售,具体日期待定。

二、两枚芯片

A14仿生芯片:首发5nm工艺

和以往不同,今年苹果的旗舰芯片A14仿生处理器不是在新iPhone上首发,而是在2020款iPad Air上首发。苹果 A14 仿生芯片使用了全新的 6 核设计(2 高频 + 4 节能核心),首发目前最先进 5nm 工艺制程,其晶体管的尺寸以原子为单位,拥有 118 亿个晶体管,甚至比桌面 x86 处理器还多。

和A12仿生芯片相比,A14 的 CPU 性能提升 40%;GPU 性能提升超 30%,苹果称其图形性能是同类 Windows 笔记本的 2 倍,其每秒可执行 11 万亿次操作,神经引擎将机器学习性能提高了 2 倍。整体上,相比上代iPad Air快了将近十倍。

在发布会上,软件开发者们也分享了 A14 带来的强大性能,展示了其运算性能、图像处理性能得到全方位提升,以及在机器学习方面的功能提升。

Apple Watch S6芯片:基于A13仿生打造

除了A14仿生芯片,这次发布会还有另外一枚芯片,就是在Apple Watch Series 6上搭载的Apple Watch S6芯片,这枚芯片采用新一代的SiP系统封装技术,SiP封装就是将各种不同功能的芯片封装在一起,达到缩小体积的作用。

在S6芯片中包含一枚高性能双核处理器,它是基于iPhone 11的A13仿生芯片打造的,在Apple Watch端进行了优化,相比前代,运算速度快了20%。

三、两项服务

Apple Fitness + 服务

配合新款Apple Watch,苹果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了全新的 Fitness + 服务,这款软件最主要意义的是弥补运动课程方面的不足,并支持多种主流运动。

Apple Fitness + 服务不仅可以在使用者锻炼的过程中通过 Apple Watch 显示包括心率、卡路里、步数和距离等指标,还可以在在锻炼结束后,给出全面总结。

通过Fitness +,用户可以从 iPhone、iPad 或 Apple TV 上的视频目录中选择锻炼方式,在 Apple Watch 锻炼应用中启动正确的视频,将指标发送到用户正在查看锻炼的屏幕上,达到实时同步。

Fitness + 为付费服务,售价为每月 9.99 美元,每年 79.99 美元。苹果表示,购买 Apple Watch 可免费获得 3 个月的服务。

Apple One 服务

苹果在本次发布会上还推出了 Apple One 服务,将 Apple Music、Apple TV Plus、Apple Arcade、Apple News Plus 和 iCloud 存储整合在一起,该捆绑服务还包括新公布的 Apple Fitness Plus。

Apple One 服务包含三项套餐,分别是个人版售价 14.95 美元,家庭版售价 19.95 美元,和高级版售价 29.95 美元,用户可根据自身情况购买。

四、其他

本次发布会还有一些其他的看点,整理如下:

苹果 iOS 14/iPadOS 14/watchOS 7/tv OS 14正式版于当地时间 9 月 16 日(北京时间今日)正式推送,大家注意查收。

iOS 14 和 iPadOS 14 的 GM (Golden Master)版本也已经推送。

苹果CEO库克在发布会上表示,iPad 的购买者中有 53% 是 iPad 的新用户,目前,苹果已售出超过 5 亿台 iPad。

Apple Watch Series 5目前已从官网下架。

第8代iPad和2020款iPad Air均采用100%循环利用铝外壳,主逻辑板也采用100%循环利用的锡焊料。

从去年开始,铝金属外壳的Apple Watch均采用100%循环利用铝,同时苹果在Taptic Engine 中 100% 回收了稀土和钨元素。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637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