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要约

今日,微软官方表示,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已拒绝了微软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要约。

今日,微软官方表示,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已拒绝了微软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要约。

微软被认为是最有财力从母公司字节跳动手中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美国科技公司。此举使得甲骨文成为TikTok的唯一公开竞购者。

参与谈判的人士称,字节跳动曾表示甲骨文将成为其"技术合作伙伴",但尚不清楚这是否意味着甲骨文也将获得TikTok的多数股权。

“字节跳动今天告诉我们,他们不会把TikTok美国业务卖给微软,”微软在一份声明中如是表示。

字节跳动拒绝置评。甲骨文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微软8月份曾表示,它将坚持一系列的保护措施,基本能够控制TikTok美国版应用和许多其他英语版本应用的计算机代码。微软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会做出重大改变,以确保服务符合安全、隐私、在线安全以及打击虚假信息方面的最高标准。”相比之下,甲骨文没有公开表示将如何处理TikTok底层技术。

消息称字节跳动拟出售不带源代码的TikTok美国分公司

据媒体报道,一份报告称,字节跳动可能不会将用于构建 TikTok 算法的代码移交给美国买家,其已将这一变化通知了美国投标人和有关部门。

一位消息人士称, 字节跳动 “不会将源代码交给任何美国买家”。但是,该消息人士补充说:“美国 TikTok 的技术团队可以开发一种新算法”,这表明条款的变更并不是任何购买该业务的人的主要障碍,但会增加新的障碍。

如果没有销售算法,这将迫使买方不得不开发自己的算法,这可能会花费一些时间。一位熟悉字节跳动技术的人士表示,尽管 TikTok 的算法在不同市场会被进行修改,但所有国家 / 地区的源代码都是相同的。

消息称字节跳动已将这项变化告知美国监管机构和寻求购买资产的买家,该算法已不在市场讨论之列。但消息人士补充说,如果唐纳德 · 特朗普总统拒绝了这一出售条件,就不可能达成交易。

IT之家了解到,算法不被包含在出售行列之中的原因很可能是由于中方在8月下旬更改了其受限技术的清单。这些条款要求字节跳动在获得主管部门批准后才能卖出 TikTok 的相关技术,其中包括数据处理技术在内的诸多内容,这也是 TikTok 算法的主要功能。

在实行新限制时,字节跳动确认将 “严格遵守”任何技术出口法规。

关于TikTok美国业务命运的谈判正在进行中,买方包括Microsoft,Walmart和Oracle。这笔交易的价值一度达到300亿美元,但是算法的损失可能会让价格降低。

TikTok向美媒介绍算法原理:先用8个热门视频了解你

流行短视频应用TikTok(抖音海外版)吸引了全球数亿用户持续沉迷其上,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算法。该公司高管近日披露了有关这种“杀手级”算法的工作原理,包括如何利用机器学习最大限度地提高用户参与度,以及如何打破“信息茧房”的桎梏。

TikTok的算法可为用户推荐下一段要看的视频,它帮助该应用获得大量人气以及数百亿美元估值。迫于美国压力,字节跳动准备出售TikTok美国业务,而算法成为潜在交易的焦点之一。TikTok高管在与记者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他们正在披露有关算法和数据操作的细节,以消除有关该公司的各种谣言和误解。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606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