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预计今年上海电竞产业收入可达36.3亿元

在昨日举办的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发布《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20)》显示,预计今年上海电竞产业收入可达36 3亿元。

在昨日举办的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发布《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20)》显示,预计今年上海电竞产业收入可达36.3亿元。

报告显示,在“新基建”浪潮的引领下,云计算作为新基建的底座,2019年全国用云量总体达1012点,实现了118%的高速增长。

其中,从行业上来看,各城市用云行业多样,而增速排名前十的行业中,传统行业占据8席,如广电、文旅和汽车处于上云的初级阶段,“用云量”显著增长,增速均超过 400%。数字技术正在深入实体领域,助力当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从地区来看,上海、北京、广东占领高位,而东北地区也涨势明显,老工业基地如吉林、黑龙江省迎来“数字蝶变”。吉林积极推动“数字吉林”发展,黑龙江省也在疫情期间表现亮眼,推出了服务功能最多的“健康码”。

报告还发现,2020年上半年各月份的用云量均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其中,2月用云量增长超90%,远高于上半年其他月份。反映了云化、数字化是疫情期间的刚需,类似“健康码”、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数字应用需求激增,大幅提高了云资源的使用。

2019年,数字中国总指数增幅继续保持在73.2%的高位,代表中国数字化水平在持续增长。以广州、深圳为双核带动的珠三角城市群数字化程度最高,远高于其他兄弟城市群,京津冀和长三角也在稳步加速发展。

在数字产业方面,半数以上城市群增速超过100%,其中珠三角、京津冀和长三角城市群发展最为领先,教育、医疗、生活服务等领域的产业数字化增速迅猛,“在线”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能。

在数字文化方面,长三角城市群总量最大,成中国数字文化发展重点聚集区。以上海为例,上海稳居电竞一线城市,加速建成全球电竞之都,并带动相关产业如直播、交通、旅游的增长,以及城市文化品牌发展。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在上海举办,报告显示,2020年,上海电竞产业其他领域带来的收入预计达36.3亿。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583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