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缩水市值约800亿美元 超通用和福特之和

周二特斯拉市值缩水约800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过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的市值总和。

周二特斯拉市值缩水约800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过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的市值总和。

特斯拉的股价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比例,并加剧了科技股的大量抛售。科技股票曾带领华尔街从今年早些时候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崩盘中复苏。

该股收盘下跌21.06%,而电动汽车制造商尼古拉公司(Nikola Corp)涨幅超过40%,此前通用汽车表示将收购该公司11%的股份。

今年7月特斯拉公布连续第四个季度盈利、为其可能被纳入基准股指扫清了一大障碍后,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普遍预期特斯拉将入选标准普尔500指数。

但令人惊讶的是,标普道琼斯指数决定将在线工艺品销售商Etsy Inc、半导体设备制造商泰瑞达(Teradyne Inc)和制药技术公司Catalent Inc加入到标准普尔500指数中。

德国北德意志州银行(NORD/LB)分析师弗兰克·施沃普(Frank Schwope)表示:“一方面,该公司股价下滑是因为未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但另一方面,股价下滑也是公司估值常态化的表现。”

特斯拉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将需要大量资金来购买其股票。瑞士信贷分析师丹·利维(Dan Levy)表示,将特斯拉排除在指数之外可能反映出将特斯拉这样规模的公司加入该指数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对特斯拉股票的押注也略有增加。

周二上午,特斯拉的卖空股票总额为250.3亿美元,其中约有8.10%的已发行股票被卖空。

特斯拉近期股票上涨是由其惊人的季度业绩驱动的,并且押注能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会刺激由追踪基准的指数基金对其股票的大量需求。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558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