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发布智能变色玻璃技术 手机后盖可随心所欲变换色彩

近日,有消息称,vivo发布了智能变色玻璃技术,可让手机后盖随心所欲的变换色彩以及质感。

近日,有消息称,vivo发布了智能变色玻璃技术,可让手机后盖随心所欲的变换色彩以及质感。

厂家只需要发布一个配色,消费者就获得无数种、只属于自己的配色后盖 。不过vivo也强调,该技术为概念探索,非量产产品功能。

当你第一次乘坐波音 787 梦想客机时,有注意到飞机上可以自动变色的舷窗么?而这也是 vivo 智能变色玻璃技术的灵感来源。

波音 787 舷窗变色的技术 ,也常见于建筑外墙、车载玻璃等地方,业内称之为 “EC 技术” 。其原理为外加电场的作用下,电致变色层的离子会发生注入或者抽出,整个电致变色层发生氧化还原反应,实现颜色的可逆变化,由此实现变色的目的。

按照vivo的说法,相比普通玻璃,“就厚了 0.15-0.2mm” 。

实际上,这项技术的功耗也不用考虑太多 。小小的纽扣电池的电量就足以保证玻璃变色相当多的次数。

vivo表示,“只有在变色的时候,玻璃会耗电,日常显色是不耗电的。就像 Kindle 只有翻页才耗电而日常显示不会耗电一样。AMOLED 屏幕的息屏显示功耗可以忽略不计了吧,而这项技术的功耗比息屏显示还要低得多,功耗完全不用担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516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