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鸟民宿发布《2020暑期出游住宿数据观察》看海乐园嗨翻暑期 自驾出游成主旋律

随着国内各地大中小学校开学大幕先后拉开,2020年的暑假接近尾声,暑期游的热度也逐渐降温。 9月3日,木鸟民宿发布《2020暑期出游住宿数据观察》,勾画出暑期出游住民宿的人群特征和游玩住宿偏好。从8月份开始,

随着国内各地大中小学校开学大幕先后拉开,2020年的暑假接近尾声,暑期游的热度也逐渐降温。

  9月3日,木鸟民宿发布《2020暑期出游住宿数据观察》,勾画出暑期出游住民宿的人群特征和游玩住宿偏好。从8月份开始,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用户的出游热情重新被激发,后劲十足。回望整个暑期,木鸟民宿2020出游订单数量相较去年呈现小幅增长,整体恢复态势喜人。

因为热爱不惧炎热 成都重庆最受欢迎

木鸟民宿发布《2020暑期出游住宿数据观察》看海乐园嗨翻暑期 自驾出游成主旋律

  据木鸟民宿《2020暑期出游住宿数据观察》内容显示,暑期最受欢迎的旅游住宿城市前十名分别是:成都、重庆、厦门、上海、杭州、青岛、长沙、广州、西安、南京。成都作为著名的慢都,生活节奏悠闲惬意,再加上国宝大熊猫的加持,使得成都冠压群芳,成为最受欢迎的城市。因为气温高而当选国内四大火炉之一的重庆紧随其后,稳居第二。从榜单来看,用户并没有被40度左右的高温吓退,反而是迎热而上,网红城市加又麻又辣的重庆火锅,因为热爱不惧炎热,重庆这座城市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此外,暑期是玩水的最好季节,厦门、青岛等海滨城市纷纷上榜,而长沙作为暑期的黑马城市,首次跻身前10名。

民宿市场7月回暖 8月反超忙

木鸟民宿发布《2020暑期出游住宿数据观察》看海乐园嗨翻暑期 自驾出游成主旋律

  不同于往年暑假出游早安排早出发,今年大多数人持观望态度。从上图的增长趋势来看,暑期的第一个高点出现在7月22日,分析个中原因,跨省游政策的开放功不可没。第二个高点出现在8月5日,第三个高点也是制高点,出现在8月15日,且三个高点是步步登高的态势。暑期过半,且疫情没有出现大幅反复的情况下,不少人抓住暑期的尾巴出去走走看看体验民宿。8月15日之后,随着暑期所剩天数不多,订单开始出现回落。相比7月初,8月份整体订单情况涨幅明显,用户的出游习惯正在逐步恢复中。

车位咨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5倍 暑期出游更爱自驾

木鸟民宿发布《2020暑期出游住宿数据观察》看海乐园嗨翻暑期 自驾出游成主旋律

  经过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用户的出游习惯已然发生改变。从木鸟民宿暑期出游住宿数据观察来看,2020年暑期民宿预订咨询关键词中,车位相关的咨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5倍,自驾成为暑期用户出游的主要方式之一。考虑到乘坐公共交通可能存在的风险,更多用户在暑期出游偏爱自驾,安全放心,行程自由,机动性和灵活性强,这些优势让自驾游成为暑期游的主旋律,散心安全两不误,随走随停更方便。

两居室房型订单多 用户偏爱群体出游

木鸟民宿发布《2020暑期出游住宿数据观察》看海乐园嗨翻暑期 自驾出游成主旋律

  不同于酒店单一的房型,脱胎于民居的民宿,房型丰富多样,从一居室到四居室及以上房型齐全,从loft到别墅、海景房,从四合院到窑洞房、树屋等应有尽有,这也是民宿的优势之一。从木鸟民宿暑期出游住宿的房型分布来看,两居室以51%的占比成功抢占半壁江山,一居室紧随其后,占比24%,三居室占比17%,四居室及以上仅占8%。可住3-4人的两居室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户型,从侧面看出用户在暑期大多是家庭游或者小群体出游。可住1-2人的一居室排名第二,朋友、情侣或者闺蜜的双人组合也是暑期游主要的消费群体。其中三居室、四居室及以上的房型占比仅为25%,由此可以判断出今年暑期大群体出游为数不多,往年暑期常见的多家庭组合游更是寥寥无几。今年虽是群体出游,但属于小群体,从人数上不难看出小范围组合出游者居多。

夏日最热门主题 看海乐园嗨翻暑期

木鸟民宿发布《2020暑期出游住宿数据观察》看海乐园嗨翻暑期 自驾出游成主旋律

  一想到夏天,首先映入脑海中的就是大海,白天到海里游泳,晒晒日光浴,晚上吹吹海风吃吃海鲜喝喝小酒,享受夏日的限定美好。从木鸟民宿暑期出游住宿数据的热门关键词分布来看,海景房、迪士尼乐园、长隆乐园位居前三。除了看海,暑期情侣或者家庭亲子出游,在童话般的乐园里畅游,住进公主城堡般的民宿里,也是暑期出游的另一大主题。这个暑期,带着家人一起看海逛乐园,嗨翻夏日。此外,网红民宿、可拍照、可做饭等热词也彰显着用户住民宿的关心点。

  疫情对旅游和住宿行业的影响正在退潮,大众的出游热情重新得到释放,暑期结束,接下来的十一黄金周值得期待。旅游和住宿行业的春天正在到来!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5146.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