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天机Axon 20 5G正式发布 起售价2198元

昨日晚间,中兴天机Axon 20 5G正式发布,新机的起售价为2198元。

昨日晚间,中兴天机Axon 20 5G正式发布,新机的起售价为2198元。

据官方介绍,中兴天机Axon 20 5G的屏下摄像区占比为0.2%。由于屏下摄像区域采用了和常规屏幕不同的材质,相当于手机有两块屏幕,如何处理两块屏幕协同工作就称为新问题。中兴定制了一颗独立驱动显示芯片,代替双IC驱动,以此解决不同屏幕区域的显示同步问题。

另外,对于屏下摄像区域屏幕电路走线,中兴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围绕屏下摄像区域四周走线,抑制金属衍射。不过这也让我们看到屏下摄像区域变成了矩形,而不是我们常见的圆形。

在屏幕显示和拍照效果上,中兴独创自然像素阵列,提升屏下摄像区域显示效果;再通过动态范围自动调节、对比度增强、智能去雾化等算法,优化前置摄像头的拍照效果。

中兴希望凭借屏下摄像技术重新走入国内消费者的视野。不过在中兴天机Axon 20 5G发布前,小米也展示了屏下相机技术,采用了不同的像素阵列,进一步完善屏下摄像头。相比之下,中兴的优势在于量产了产品。

除了屏下摄像技术,为了保证屏幕零开孔,中兴还采用了屏幕发声技术,利用屏幕发声激励器将震动机械能传输到屏幕,代替传统发生器,官方宣称这项技术比上代屏幕发声私密性更好;环境光传感器和指纹识别也放到了屏幕下方,保证屏幕视觉上的完整。

说到新机的屏幕,中兴天机Axon 20 5G配备一块6.92英寸OLED屏,20.5:9比例,三边收窄,下巴略长。这块屏幕支持10bit色深,100%覆盖DCI-P3色域,同时支持90Hz刷新率。

设计方面,中兴天机Axon 20 5G采用当下流行的矩形相机模组,一共有四种配色,分别是黑洞引力、流光海盐、幻影橙风和紫月凌云。包装盒也经过重新设计,显得更加年轻有活力。另外中兴还准备一系列对应的手机壳。新机重量为198克,厚度7.89毫米。

核心配置上,中兴天机Axon 20 5G搭载高通骁龙765G芯片。相信大家对于这颗芯片非常熟悉,今年上半年中端机型大多采用这颗芯片。运存和内存方面,新机有6GB+128GB、8GB+128GB、8GB+256GB三种规格可选。该机内置4220毫安时容量电池,支持QC4+快充协议,可进行30W有线快充。

5G方面,中兴天机Axon 20 5G采用360度环绕集成天线设计,据官方介绍,这项技术能够抑制手持干扰,保持信号稳定。其他一些关于5G的技术该机同样支持,比如双模5G、5G+Wi-Fi智能加速和无缝切换。

拍照方面,前置摄像头为3200万像素,后置镜头则延续了上代产品的配置,一颗64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200万像素景深+200万像素超微距。这套镜头组合中规中矩,能覆盖多数拍摄场景,但在变焦功能上会有所缺失。

在视频拍摄上,新机可拍摄4K 60帧视频,同时支持AI语音字幕,可以为拍摄的视频自动上字幕,还有视频防抖、电影模式、延时摄影等功能。

除了手机,中兴还发布了一款无线蓝牙耳机,内置降噪芯片,支持ENC通话,售价199元。

最后是新机售价,中兴天机Axon 20 5G 6GB+128GB售价2198元,8GB+128GB售价2498元,8GB+256GB售价2798元,9月1日开启预约,9月10日正式发售。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495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