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发布上半年财报:营收1938亿元,同比上升1.7%

中国电信昨日发布了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中国电信上半年营收1938亿元,同比上升1 7%。

中国电信昨日发布了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中国电信上半年营收1938亿元,同比上升1.7%。

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持续与中国联通开展5G网络共建共享,上半年投资202亿元建成开通5G基站约8万台,在用5G基站接近21万台。

中国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瑞文表示,当前国家经济社会正在加快数字化转型,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增长动力加速转换,通信行业现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融合创新,不断催生出新的业态,以5G、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基石,降为我们创造出巨大的纵深发展机遇。

财报数据显示,在移动用户方面,上半年公司移动用户达到3.43亿户,净增790万户,其中,5G套餐用户达到了3784万户。5G业务拉动移动用户价值增长,移动用户ARPU较去年下半年回升,同比降幅趋缓。

在家庭用户方面,上半年公司宽带用户达到1.54亿户,有线宽带接入收入达到人民币353亿元,同比增长0.5%。宽带接入ARPU(平均每用户贡献的收入)为38.3元,较去年下半年增长4.6%,同比降幅趋缓。宽带综合ARPU达到44.2元,较去年下半年提升8.1%,回升至去年同期水平。

在政企用户方面,公司产业数字化收入为429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IDC收入为145亿元,同比增长11.9%;行业云收入为47亿元,同比增长30.4%;组网专线收入为102亿元,同比增长4.6%。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376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