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软件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营收14.20亿元,同比增长49%

金山软件昨日发布了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金山软件第二季度营收14 20亿元,同比增长49%。

金山软件昨日发布了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金山软件第二季度营收14.20亿元,同比增长49%。

具体来看,2020年二季度,金山软件网络游戏收入同比增长53%至8.69亿元,主要由于《剑网3》录得极为强劲的收益增长,部分被若干现有手游收益随生命周期自然回落而下降所抵销;办公软件及服务及其他的收入同比增长43%至5.51亿元,主要是由于金山办公集团的订阅服务及授权业务收益的持续增长。

二季度,金山软件的毛利润为12.02亿元,同比增长55%;毛利润率为85%,较去年同期增长4个百分点。

北京时间5月8日晚,金山软件旗下第三家分拆上市子公司金山云(KC.US)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交易。2020年上半年,金山云视为出售前的业务重新分类为金山软件的非持续经营业务。

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在财报中表示,公司业绩在第二季度持续实现了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市场对于金山办公集团订阅与授权服务的持续性需求和核心网络游戏的出色业绩表现。金山办公集团专注于产品开发与推广,不断挖掘垂直领域,打造核心竞争力。在网络游戏领域,我们持续提升研发和运营精品游戏的能力,并不断拓充新的游戏品类。

安信证券在此前的研报中表示,预期金山软件Q2收入环比增加13%、同比增加38%至13.2亿元,由游戏业务和办公软件业务双驱动;经营利润率环比改善至33.6%,主要得益于游戏业务的利润率环比改善驱动;调整后净利约2.4亿元,维持评级“买入-B”。

截至8月18日,彭博跟踪的31位分析师中,24位予金山软件“买入”评级,6位予“持有”评级,1位予“卖出”评级。平均目标价为36.07港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374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