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疆裁员约三分之二的销售团队

近日,有消息称,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大疆公司已在大规模削减其全球销售和营销团队。

近日,有消息称,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大疆公司已在大规模削减其全球销售和营销团队。

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全球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已把深圳总部的企业销售和营销团队从180人削减至60人,消费者业务也有类似的削减。大疆的全球视频制作团队曾被用来突出该公司的无人机拍摄潜力,但现在团队规模已从40至50人缩减到了3人左右。一个由6人组成的营销团队已被派往韩国。

因为担心会危机自己的职业生涯,媒体采访的20多名大疆现任和近期离职员工均不愿透露姓名。大疆发言人则对此表示,在经历了多年的强劲增长后,该公司在2019年意识到其结构“变得难以管理”。“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些调整人才的艰难的决定,这样我们才能在充满挑战的时期继续实现业务目标,”该发言人称。他还表示,裁员数据“非常不准确”,没有考虑新员工或内部调动,但拒绝提供具体数字。

多方消息表示,大疆希望“削减”大约1.4万名员工的开支。一位前高级员工表示:“2015年后,公司的营收大幅增长。大疆只是继续招聘员工,却没有建立一个合适的结构,让公司从初创公司转型为大公司。”另一位前高级员工则表示,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汪滔把这次裁员比作中国红军的“长征”。“我们会看到最后剩下什么,但至少我们会更亲密、更紧密,”大疆内部消息称。

大疆目前控制着全球消费者和工业无人机市场超过70%的份额。根据市场调研公司Frost & Sullivan的预计,该市场今年的规模将达到84亿美元。

一些接受媒体采访的前员工表示,他们被告知自己被解雇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销售,但该公司内部很少提供有关其业务前景的信息。该消息称,大疆的裁员始于今年3月,当时汪滔下令新任营销副总裁把营销和销售团队的数量削减三分之二。

因为仍为私有公司的大疆未对外披露财务信息,因此无法判断该公司是否盈利,或全球疫情对其销售额的影响有多大。大疆的投资人包括红杉资本和Accel等风投公司。大疆发言人则表示,疫情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没有许多公司那么显著。”

长期以来,大疆一直被视为将要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该公司正在酝酿这一计划。截至目前,红杉资本和Accel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知情人士称,大疆的改革标志着该公司未来将会以中国为中心,因为该公司总部与其海外办事处之间出现了一些紧张关系。两位曾在大疆位于法兰克福的欧洲总部工作的人士表示,离职是因为他们觉得该公司对非中国人越来越不开放。大疆则对此表示,员工可能会根据他们的技能被调到不同的职能或团队,国际员工不分国籍“携手”工作。

消息人士称,今年早些时候,大疆前北美区副总裁马里奥·雷贝洛(Mario Rebello)和欧洲区首席发展官马丁·布兰登伯格(Martin Brandenburg)在与总部会谈后离开。两人都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此外,8名大疆的员工表示,该公司还解散了内部翻译团队,公司公告现在很少用非中文发布。去年12月,大疆发布的内部文件《愿景与价值》就只采用了中文版本,未发布英文版。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361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