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财务状况长期稳定 火狐开发商Mozilla裁员四分之一

火狐首席执行官Mitchell Baker近日在内部信中提到,公司裁员了约 250 人,占比高达25%。

火狐首席执行官Mitchell Baker近日在内部信中提到,公司裁员了约 250 人,占比高达25%。

在名为《改变世界,改变 Mozilla》的公开信中,Mitchell 透露,公司在 2020 年之前已经做了很多规划,包括对新产品的投资,但 COVID-19 的全球大流行完全影响了他们的经济状况,这些计划不再可行,裁员也因此变得更加必要。与此同时,在 Mitchell 看来,Mozilla 的组织结构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不是很恰当,为了 “创造新的产品,创建更好的互联网”,组织需要进行大的重组,以确保财务状况的长期稳定。

除了对产品,对技术和对社区的更多关注外,Mozilla 现在也强调 “focus on economics”。公开信指出,“一切都是免费的”这种旧模式会带来不好的后果,应尝试探索不同的商业机会,做价值交换。“提倡为公共利益创造经济价值的模式”也正是 Mozilla 宣言里的一部分。

Firefox 是 Mozilla 最重要的产品,而从调查机构 NetMarketShare 发布的数据来看,Firefox 的市场占有率今年持续下跌,远不及 Chrome,甚至被今年新推出的 Edge 也超过。Mozilla 官方数据也显示,Firefox 从 2017 年的每月约 3 亿用户减少到如今的 2.1 亿。

去年以来,Mozilla 为 Firefox 陆续推出了 Pocket 阅读等订阅制服务,大方向是打造更为隐私化的产品。目前看来,Mozilla在这方面的商业探索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329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