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Q2营收利润超预期 股票回购增加至30亿美元

 北京时间8月14日,百度(NASDAQ:BIDU)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百度营收、运营利润双双超华尔街预期。第二季度百度营收260.3亿元,市场平均预期为257亿元。得益于百度APP端内收入及AI新业务的健康增长,运营利润(Non-GAAP)56.05亿元,同比大增187%,远超市场平均预期的31.1亿元。

  财报发布当天,百度公司同时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追加2020年股票回购计划,将回购额度从10亿美元上调至30亿美元,有效期至2022年底。据悉,百度过去两年累计回购总额已达到19亿美元。业绩反弹幅度超预期,百度积极回购股票意味着管理层对未来发展和长期价值充满信心。

  为更好理解现在的百度,百度APP和AI新业务的增长所创造的收益现值是重要指标。第二季度,百度APP实现连续两个季度的逆势增长;此外,AI新业务也实现两位数增长。由此带动百度核心业务总营收189.3亿元,经调EBITDA达41%,比去年同期高17个百分点。2020年上半年,整体宏观经济在挑战与挫折中缓慢复苏,但百度核心业务依势而存,营收结构性改善显示出公司在应对周期性风险时的抗压韧性。

  建银国际分析师认为,百度基本面的复苏将足以支撑当前股价,而人工智能和云服务方面的进展还可能提供上行潜力。建银国际给予百度评级为“跑赢大盘”,除此之外,还有包括摩根士丹利、花旗、摩根大通等29家投行给出百度买入评级。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3287.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