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布全球首款量产透明电视 售价49999元

在昨晚雷军的小米十周年主题演讲中,小米发布全球首款量产透明电视,售价为49999元。

在昨晚雷军的小米十周年主题演讲中,小米发布全球首款量产透明电视,售价为49999元。

据雷军介绍:小米透明电视也是全球首款量产透明电视,显示部分采用了一整块透明形态OLED自发光屏幕,让科幻电影中才能看到的未来屏幕走进了现实,当小米透明电视关闭时,如同平常的玻璃一般前后通透,售价49999元。

据小米介绍,小米透明电视的神奇观感主要源于这块自发光OLED透明屏幕,相比其他透明屏技术方案,OLED透明屏的优势无可比拟,它在透明度、对比度、展示形态等方面都拥有巨大优势。从技术原理角度来看,它整体分为非透明区域和透明区域,非透明区负责展示图像,透明区域则可以使光线穿透,实现透明。小米透明电视整体精细化了OLED像素设计,缩小像素,从而预留出透明区域,实现了极高的透明度。在屏幕工艺上,采用了抗摩尔纹高精度贴合工艺,用UV胶代替了传统水胶,使贴合精度提升,厚度也得以进一步降低,在保持优异显示特性的同时也做到了极致纤薄,屏幕厚度薄至5.7mm,屏幕表面采用物理钢化,拥有普通玻璃10倍的刚性强度。

硬件配置方面,小米透明电视搭载MTK 9650高端电视芯片,采用22nm制程,四核A73 CPU 架构+Mali G52 MC1 GPU架构+1TOPS算力APU,通过旗舰级芯片的加持,实现了音画质的突破性升级。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307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