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淘宝特价版远超拼多多,入围app渗透率飙升榜Top10

极光大数据近日发布的《2020年Q2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显示,淘宝特价版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进入全网app渗透率飙升榜Top10,居榜单中综合类电商第一,领跑下沉市场,拼多多未能入围。

极光:淘宝特价版远超拼多多,入围app渗透率飙升榜Top10

 极光大数据:淘宝特价版入围app渗透率飙升榜Top10

Sensor tower的最新统计也显示,在安卓应用市场,淘宝特价版7月的用户下载量为拼多多的8倍,在可见度和国际化方面淘宝特价版的好评率也明显优于拼多多。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得益于在促进产业带工厂外贸转内销方面卓有成效的帮扶计划,淘宝特价版在供给侧突飞猛进,商家“弃拼入特”带来显著的增益效应,其每周五推出的“一元购”等促销活动,有效提振内需,吸引消费者持续追捧。

极光:淘宝特价版远超拼多多,入围app渗透率飙升榜Top10

Sensor tower:淘宝特价版7月下载量是拼多多8倍

据报道,618期间,淘宝特价版单日净增用户量超过100万。作为阿里商业操作系统的产业带入口,淘宝特价版精准契合了最广泛的下沉市场人群对高性价比商品的需求,正改变着下沉市场的竞争格局。

数字化能力本身就是阿里的优势,淘宝特价版也被行业定义为链接工厂和消费者的数字化纽带。作为全球首款以C2M商品作为核心供给的购物APP,淘宝特价版通过发挥C2M模式优势,将供应链简化成“生产-物流-消费者”,打造出少库存、高订单、短爆发的新模式,不仅迅速消化工厂产能,还帮助生产厂商通过打造爆款迅速触达消费者。

公开报道显示,7月以来,淘宝特价版每天新入驻的外贸商家数超过700家,平台上的外贸工厂已超过30万家,销售环比出现近500%的增长。“外贸转内销,上淘宝特价版”,成为行业内的现象级话题。

此外,8月第一周,淘宝特价版强势杀入短视频赛道,端内“短视频+直播+社交”的内容电商闭环正式成型,其在供需两端的影响力也进一步升级。数据机构易观形容,自3月上线以来,淘宝特价版持续保持着环比两位数以上的快速增长,这在月活超过千万的购物APP中绝无仅有。

2020年作为下沉市场重塑的关键一年,淘宝特价版的强劲增长,正给拼多多带来压力。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2933.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