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上市首日暴涨 市值近140亿美元

周四,理想汽车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发行价 11 50 美元,上市首日大涨 43 13%,报收于 16 46 美元。其总市值近 140 亿美元。

周四,理想汽车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发行价 11.50 美元,上市首日大涨 43.13%,报收于 16.46 美元。其总市值近 140 亿美元。

根据理想汽车的招股书,其 IPO 股票公开发行规模为 9500 万股 ADS,同时 IPO 承销商有 1425 万股 ADS 的超额认购权,发行价区间为 8-10 美元。但由于市场认购火爆,发行价上调至 11.50 美元,甚至比原计划提前一天上市。

据报道,IPO 后,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想将继续拥有 21.0% 的股份,而王兴及美团的持股比例将超过李想,从 IPO 前的 23.5% 增至 24.0%,王兴个人也是理想汽车的董事;投票权方面,李想将享有 72.7% 的投票权,而王兴及美团的投票权则为 8.3%。

招股书披露,理想汽车 2019 年 Q4 总收入为 2.84 亿,其中汽车销售收入 2.81 亿,2020 年 Q1 总收入为 8.52 亿,其中汽车销售收入 8.41 亿。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207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