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公司首席工程官将于8月3日离职

英特尔近日表示,该公司首席工程官兼集团技术、系统架构和客户组总裁 Venkata “Murthy” Renduchintala将于8月3日辞职。

英特尔近日表示,该公司首席工程官兼集团技术、系统架构和客户组总裁 Venkata “Murthy” Renduchintala将于8月3日辞职。

英特尔声明显示,在面临持续的制造难题,包括发布下一代处理器时,该公司正在重新考虑其运营的各个方面。

英特尔在周四发布的第二季度收益报告中表示,推出采用7纳米架构芯片的进度落后于预定计划,而竞争对手AMD(美国超威半导体公司,译者注)已经提供了采用小晶体管的芯片。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表示,英特尔正在评估开始使用其他公司的芯片工厂而不是单纯依靠自己的芯片工厂是否有意义。

第二天,英特尔股价下跌16%,是自3月16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AMD股价几乎上涨了17%。英特尔在一份文件中说,英特尔当日决定做出改变。

据报道,Renduchintala曾被认为可以替代2018年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的布莱恩·科兹安尼克 (Brian Krzanich)。

根据其Linkedin资料显示,Renduchintala此前在高通公司工作12年,在刚刚被提拔为执行副总裁不久,他于2015年从高通公司加入英特尔。英特尔最初让他负责客户、物联网业务以及系统架构组。2016年他给其他高管发送一份备忘录,详细设计了应对他称之为“竞争鸿沟”的计划。

他最近一个职位是负责技术、工程和制造。

“他的团队汇集英特尔最主要的技术、工程和制造功能,”英特尔在其网站上说,“这些功能包括半导体处理技术、制造和运营,系统和产品架构,IP开发、设计和晶片系统工程,软件和安全,以及英特尔实验室等。”

资料显示,他是英特尔收入最高的高管之一。截至2019年12月28日他的年度总薪酬为26,885,400美元。

Renduchintala的小组分为五个小组,其中包括由安·凯莱赫 (Ann Kelleher)领导的技术开发小组,该小组将致力于推出7纳米芯片。 安·凯莱赫于1996年加入英特尔。英特尔一直在努力提高其领导者的多元化。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186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