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戴姆勒将裁员3万人,考虑关闭部分海外工厂

近日,据德媒报道,戴姆勒将在全球裁员3万人,还在考虑关闭部分海外工厂。

近日,据德媒报道,戴姆勒将在全球裁员3万人,还在考虑关闭部分海外工厂。

德媒称,戴姆勒去年发起的缩减成本计划比最初启动时涉及范围要更广,接近该计划的人士透露,戴姆勒内部广泛流传,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多达3万人,其中还包括许多管理职位。

2019年11月,戴姆勒公司已宣布将在2022年的年底之前,在全球范围内裁员至少1万人,削减员工支出约14亿欧元,同时包括削减全球10%的管理职位。今年6月,外媒报道戴姆勒计划在2025年年底前再裁员1万人。

而随着新冠肺炎爆发,业绩大幅下滑,戴姆勒的成本缩减计划进一步升级。 

德媒报道称,戴姆勒此次裁员的重点为管理层。根据内部计划,仅是戴姆勒在欧洲的卡车业务部分,就约有30%的经理将被裁,另有近1.7万名普通员工被裁。裁员被戴姆勒视为将固定成本降低22%的重要措施。裁员通知将在7月、8月发送给员工。在戴姆勒的其他业务领域,也有30%的管理岗将被裁掉。

关闭部分海外工厂也在戴姆勒的考虑范围中。报道指出,戴姆勒CEO奥拉·卡列尼乌斯(OlaK?llenius)还正在考虑关闭工厂,戴姆勒和日产汽车在墨西哥的合资工厂,戴姆勒位于巴西和南非的工厂都可能被关闭。此外,德国轮轴、发动机和变速箱工厂的产能降低也在被考虑中。 

业绩恶化,是戴姆勒裁员关厂的重要原因。

戴姆勒集团2019年财报显示,戴姆勒全年营收为1727亿欧元,同比上涨3%,再创历史佳绩;但当年的净利润却从上一年度的76亿欧元下跌至27亿欧元,同比跌幅高达64.5%,这也让其创下近十年来的最大跌幅,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4亿欧元。

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戴姆勒营业收入下滑6%,至372亿欧元;息税前利润则为6.17亿欧元,同比暴跌78%。

戴姆勒预计第二季度出现亏损,预计息税前亏损为16.8亿欧元(合19.1亿美元)。戴姆勒称,需在今年剩余时间继续实施成本削减计划。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136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