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 6927 亿元

工信部近日公布了上半年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927亿元,同比增长3 2%。

工信部近日公布了上半年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927亿元,同比增长3.2%。

固定通信业务收入平稳增长,移动通信业务收入降幅持续收窄。上半年,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固定通信业务收入 2363 亿元,同比增长 12%,增速较上年同期和一季度均提高 2.2 个百分点,占电信业务收入的比重为 34.1%;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 4564 亿元,同比下降 0.9%,降幅较上年同期和一季度分别收窄 3.1 个和 1 个百分点,占电信业务收入的比重为 65.9%。

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平稳增长,支撑电信业务收入稳步增长。上半年,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固定和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分别为 1157 亿元和 3185 亿元,同比增长 7.6% 和 3.2%,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分别为 16.7% 和 46%,同比提高 0.7 个和 0.1 个百分点,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 1.2 个和 1.5 个百分点,是电信业务收入稳定增长的主要支柱。

固定增值及其他收入加快增长,是电信业务收入增长的第一推动力。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发展 IPTV、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业务,上半年共完成固定增值业务收入 903 亿元,同比增长 23.5%,增速较一季度提高 4.6 个百分点,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 13%,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 1.7 个百分点,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 2.6 个百分点。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122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