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合信息陈青山:数字货币时代加速落地,顺势而为不负客户所望

合合信息陈青山:数字货币时代加速落地,顺势而为不负客户所望。

2020年受中美贸易摩擦以及全球疫情等多重因素共同影响,世界经济迎来1931年以来最大挑战,与此同时,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在这一全球泥潭中仍然有条不紊地继续向前。

尤其是在近期,央行数字货币项目陆续在深圳、成都、苏州、雄安等城市开启试点,数字货币得以推行,将给我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发展带来怎样的深远影响,与之相关的科技企业又将扮演怎样的角色?就这一问题,科技讯采访了2020第三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未来金融论坛承办方上海合合信息联合创始人陈青山

合合信息陈青山:数字货币时代加速落地,顺势而为不负客户所望

毫无疑问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球正常的经济发展节奏,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中美之间即使没有疫情影响,二者的贸易摩擦也仍将长期持续下去,中国的金融改革能否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未来中美较量过程中,中国将会居于怎样的地位。

陈青山认为,包括合合信息在内的金融行业相关企业,一直以来都密切关注央行数字货币的发展,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疫情的沉重压力之下,数字货币的持续推进场景落地,将在我国国民经济运行过程中越发发挥重要作用,这个趋势是毋庸置疑的。

央行的数字货币,与其他的虚拟货币所不同的是,它扮演的角色更加丰富,功能更加深刻全面,意义也更加重大。

首先,央行数字货币将进一步提高实际交易效率,电子钞票的流动性,将非常直观的反映在国家GDP的增量上。其次,国家主权数字货币的将在极大程度上降低金融系统性风险,当然,未来推行数字货币流通后,在针对贪腐、诈骗、洗钱等不良用途方面,监管追溯的力度也将大幅提升,在后疫情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数字货币的推行会为我国经济带来新的刺激点。

对此,陈青山表示,数字货币的发展速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策的导向以及数字化基础设施的建设上面。首先来说,政策层面的积极推动,势必能够为数字货币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而我们所说的数字化基础设施,也就是当前大家都比较关心的新基建,IoT也好,5G也好,这些数字化的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对金融数字化的发展速度。

除此之外,随着数字化货币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充,对实用技术应用方和技术提供方而言,只有通过进一步充分地市场化参与,使诸多实际使用场景能够更快落地,才能让广大消费者真正体验到数字货币带来的便捷生活。

合合信息陈青山:数字货币时代加速落地,顺势而为不负客户所望

而对于合合信息这样一家立足科技的互联网公司而言,在滚滚向前的数字货币时代到来之时,陈青山坦言,大部分能做的其实就是顺势而为,在自己、自己的企业能力范围内,做好应做的事,合合信息将继续在技术创新方面深度挖掘,在服务好客户,探索更优质产品方面,也将不断推陈出新,努力成为数字货币时代一家为客户所信赖的优秀企业。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095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