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联手梅赛德斯推出小米米家电动滑板车Pro 2

近日,小米宣布,联手传奇梅赛德斯-AMG Petronas F1车队合作推出了特别版的小米米家电动滑板车Pro 2。

近日,小米宣布,联手传奇梅赛德斯-AMG Petronas F1车队合作推出了特别版的小米米家电动滑板车Pro 2。

小米米家电动滑板车Pro 2进行了多项改进,其中一项改进是45公里的续航里程,而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5公里/小时。踏板车可以轻松爬上20%的斜坡。

蓦然间,我们发现周围骑行电动滑板车的人越来越多,不仅有学生、小朋友,还有上班的都市白领和蓝领,一些“代驾”的人员也喜欢骑行电动滑板车晚上出来揽生意。曾几何时,电动滑板车还是一种“玩具”式的工具,并不是主流的出行方式。不过,随着年轻人对电动滑板车的喜欢,这种貌似很酷很拉风的出行方式正在悄然地兴起。不过,这种骑行方式也面临着更多的交通安全风险,在一些地方也禁止这种电动滑板车、平衡车之类的方式出行。

在这种情况下,小米推出电动滑板车Pro2的意义何在呢?是为了“娱乐”的玩,还是真正的成为一种出行可选择方式?此外,这次小米推出电动滑板车Pro2之外,还推出了一款S1的电动滑板车。其中,电动滑板车Pro2内置LCD屏幕,可查看实时速度,选择骑行模式,连接到蓝牙,甚至监控前照灯状态。小米米家电动滑板车Pro 2具有300W强力电机,双制动系统,易于折叠。2W大灯,可照亮前方10米。售价是499欧元。近4000元的一款电动滑板车其实也不便宜,这样的价格可以买一款非常不错的高性能电动自行车车了。

目前,一些地方是禁止电动滑板车上路的。电动滑板车最早起源于德国,是一种体积非常小巧的电动自行车,但它的行驶速度超过了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带来的安全隐患比电动自行车更多。据外媒报道,一个月时间里,柏林地区发生了38起交通事故,造成7人重伤,其中34起跟电动滑板车有关。欧洲各国最初推广电动滑板车的目的是为了减少汽车使用率,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不过,在安全方面却存在着不小的隐患。

电动滑板车普遍存在车速过快、制动性能较差、车体强度不过关等问题。这意味着,即使不作为交通工具,电动滑板车在日常的使用中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目前,我国使用电动滑板车是看中了电动滑板车便于携带,还能节约时间。不过,安全问题还是一个大问题,必须解决才行。一些城市出台了规定,禁止电动滑板车上路行驶。以北京为例,北京实施新修改的《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中明文禁止电动滑板车、平衡车、独轮车违法上路,北京市交管部门将开始针对此类违法问题严查,违法者将面临扣留器械,同时罚款200元的处罚。

除北京以外,上海、天津等城市也出台了相关规定对电动滑板车的使用进行管制。其中,上海详细说明了电动滑板车、平衡车、独轮车、老年代步车、滑板、旱冰鞋等上路行驶均算违法。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驾驶机动车上路的,需要符合法律的规定,而有些交通工具是不能上路的,如果违法上路的要承担法律责任。

可以说,电动滑板车与平衡车只是一种体育休闲娱乐工具,是不享有路权的。也就是说,电动滑板车与平衡车只能像普通滑板车一样,作为休闲娱乐工具使用,而不能直接上路行驶。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凭借便捷性与轻巧性的电动滑板车与平衡车,在一定程度上方便用户的日常生活。但是这必须建立在出台完善关于电动滑板车与平衡车的管理制度,以及质量更好、风险更低的产品基础上。

对于小米和梅赛德斯- AMG Petronas F1 团队合作推出了特别版的电动滑板车 Pro2,无疑是为了拓展海外市场,毕竟在欧洲一些市场,是允许电动滑板车上路的,在可以上路的情况下,和奔驰的合作无疑可以提升小米在电动滑板车市场的影响力。而在国内市场,或许还仅仅局限于一种小众的体育娱乐范畴,即使有人买了上路,也面临着被交警处罚的风险。更主要的是,在安全方面得不到明确保障的情况下,电动滑板车的路权会成为一个焦点问题。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092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