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收集儿童数据 TikTok被韩国罚款1.86亿韩元

近日,韩国通信委员会(KCC)表示,已对短视频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罚款1 86亿韩元(约合15 5万美元),原因是TikTok处理用户数据不当。

近日,韩国通信委员会(KCC)表示,已对短视频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罚款1.86亿韩元(约合15.5万美元),原因是TikTok处理用户数据不当。

KCC称,TikTok在未征得家长同意的情况下收集了14岁以下儿童的数据,违反了当地电信法,并且没有就向海外转移个人数据对用户做出适当通知。KCC表示,TikTok非法收集了6000条14岁以下用户的数据,并且在没有在事先通知的情况下把当地个人数据转移到了美国和新加坡的服务器上。

自去年10月份以来,KCC一直在调查TikTok。此前,美国在去年2月因为TikTok非法收集儿童数据对其罚款570万美元。这一罚款是TikTok遭遇的最新监管打击。TikTok目前已在印度下架,并且可能会遭到美国的封杀。

韩国应用分析公司Wiseapp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TikTok在韩国拥有340万用户。自从2017年在韩国上线以来,TikTok在青少年群体中广受欢迎,被许多韩国流行音乐团体和艺人使用。

另一研究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TikTok在全球的下载量超过20亿次。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077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